被“遗忘”的小吃,一斤15元,因卖相差没人买,吃货:不吃就没了

现在很多人在看到美食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并不是它会不会能够让自己填饱肚子,反而是会想到他好不好吃,就是因为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慢慢的变好,他们对于这种美食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只要能够吃饱穿暖就可以的时代了,现在的人们对于这种美食要求真的是非常高的,不仅要求美食的味道好,卖相也是要好的,可是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一种被人们遗忘的小吃,虽然说只卖15块钱一斤,但是因为卖相差却没有人买很多吃货就表示这些傻子实在是太傻了,因为现在的这种小吃不吃的话真的就没了。

其实对于我们今天说的这种被遗忘的小吃,他就是很多人都听说过的糟鱼,因为这种糟鱼是一种非常传统的食物,可是却有很多人已经没有见过他的样子了,现在会制作这种糟鱼的人也是越来越少,而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个主人公,他就会制作这种糟鱼,虽然说他在制作这种糟鱼的时候也是浪费了很多的时间,可是却做出来了,满满一大盆的糟鱼对于他做出来的这种糟鱼来说看起来也是非常地道,而且他还把他给摆放的整整齐齐全部都以头朝上远远的看去感觉就像是摆了。满满的一锅鱼头一样。

其实对于这种糟鱼来说也是分为很多种类的,比如说梁山糟鱼,东平糟鱼,濮阳糟鱼等等,不管是任何的一种糟鱼,其实它都是需要浪费时间才能够制作出来的,而且在制作糟鱼的时候也是需要一些新鲜的淡水鱼才能够做出美味的糟鱼,因为如果用一些不新鲜的鱼的话,可能做出来的糟鱼味道就会特别的差甚至直接就会浪费了。一整锅的鱼。在制作这种糟鱼的时候,首先就是要把糟鱼清洗干净,然后腌制起来,接下来还要进行一下油炸,油炸之后还要开始进行焖制,那么对于这个门至少也要焖制,整整一天的时间才能够做出这种美味的糟鱼,不然的话这个糟鱼的味道就差了很多。

虽然说这么复杂的工艺,可是大妈却每一个步骤都做的非常的完善,而且每一个步骤都是力求完美,所以说他做出来的这一大盆糟鱼都是鲜香味美的,而且对于真正的糟鱼来说,就连鱼骨头也是可以直接吃掉的,尤其是对于很多喜欢喝酒的酒鬼来说,他们就特别的喜欢用这种糟鱼来当作下酒菜配酒喝,因为这种糟鱼肉烂骨酥绝对是一个下酒好菜,当然现在因为很多人都不会做这种方法,所以这种糟鱼也是慢慢的越来越少见,所以就被人们遗忘了,可是这位大妈却依然在制作这种传统的糟鱼,但是因为很多人已经不了解它的美味,所以才会用卖相差来为它定义,才不会选择购买。可是只有真正的吃货才知道这种糟鱼真的是越来越少见,再不吃真的就没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