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荐:酸菜烧肥肠,三鲜冬笋丝,花菇木耳蒸鸡翅,虾仁白玉菇

酸菜烧肥肠

材料:猪大肠、酸菜、花椒、辣椒、蒜、八角、红辣椒、姜、盐、生抽、料酒、白酒、鸡精

做法

1.将猪大肠清洗干净。

2.猪大肠和花椒八角 干辣椒一起煮开,放入一汤匙白酒不要盖上锅盖,继续煮20-30分钟

3.捞出切段,酸菜切丝,红椒切片,姜切片,蒜切片

4.锅里放油,把肥肠煸炒至微黄干松

5.放入蒜 干辣椒 姜片,炒出香味。放入酸菜炒匀

6.兑水淹没食材,放入一汤匙生抽,半茶匙盐,大火烧开,小火焖烧20——30分钟

7.大火收汁,放入红椒炒断生,放三分之一茶匙鸡精即可

三鲜冬笋丝

1. 冬笋2个,用刀破开后剥去笋衣,再剁掉老蔸并削去老皮,将笋切片后改成笋丝备用。鲜香菇1个,切成香菇丝。生姜适量,切成姜丝。韭菜花适量,切成合适长短的段。

2. 瘦肉适量,切成肉丝入碗备用。加入适量的盐、老抽、生粉,并淋入适量的水,用手抓粘。最后淋入适量的色拉油,可有效避免肉丝入锅时粘连。锅中去较多的油,烧成低温油,下入酱好的肉丝,滑散滑熟。滑熟后滤油备用。

3. 锅烧热,去适量的油,下入姜丝、笋丝一起煸炒,炒时加入适量的水,防止冬笋脱水。冬笋变色后下入香菇丝并加入适量的盐一起煸炒,再淋入适量的水,将冬笋炒软炒透。最后下入肉丝、韭菜花,并加适量的鸡精翻炒均匀,韭菜花断生,即可起锅。

花菇木耳蒸鸡翅

做法

1. 花菇、木耳提前浸泡,鸡翅洗净,剁开两半;姜切丝,葱切段。

2. 鸡翅中加入葱、姜、酱油、白糖、胡椒粉和适量盐芝麻油少许,拌匀腌制半个小时。

3. 泡发好的木耳、花菇撕小朵;黑枣洗净,菇和木耳加少许盐和芝麻油拌匀,和黑枣放在蒸碗的底部,摆上鸡翅,最后放泡椒。

4. 锅中水开后,放入鸡翅蒸15分钟,撒上点葱花就可以了。

虾仁白玉菇

做法:

1 白玉菇洗净去根,红椒和黄瓜切块

2 虾仁挑去虾线,用盐和料酒拌匀腌制

3 油热后用葱姜米炝锅,倒入白玉菇翻炒2分钟,加入虾仁炒至变色,倒入红椒和黄瓜,放入少许生抽,一小勺糖,再加一点点盐,最后淋上少许水淀粉出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