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春天都吃些什么?广东人喜欢的这几样了解一下

春季如宴

每一样春天的食物

都是宴席中独特的一部分

春天

广东人都吃些啥?

可以去哪儿吃喝玩乐?

小布为大家“见识见识”

时令靓汤

三月的广东雨水多,湿气重,特征不甚分明。此时,广东人却独具匠心,精心调配的靓汤。

广东地处岭南中部,气候湿热多雨,珠江流域温泉遍布,当地的水质含钙、硫较多,饮用后易上火。这种特殊环境,后来催生了广东的药膳养生文化,也逐渐形成了广东人对汤水的执著。

赤小豆祛湿利水,粉葛清热解毒。而从冬至到清明,正好也是广东的渔获季节。此时鲮鱼水分少、胶质多、口感爽滑,除了鱼肉可用来做鱼滑之外,鱼骨也是煲汤的好材料。

明前春茶

吃完鱼肉,来杯春茶,春天的故事便有了延续。

清明前采的茶称为“明前茶”,经过漫长的冬季和微寒的初春,茶树生长速度较慢,发芽数量有限,但已发芽的茶树内的养分又已得到了充分的累积。因此,民间有“明前茶,贵如金”之说,使春茶备受人们的珍惜。

雨后新笋

自古以来,清远不少壮族人就有“吃春”的习俗。这指的是从立春起,要吃适宜养生的当季果蔬,所以又称“咬春”或“啃春”。

俗话说“雨后春笋”,清远又到了春笋成熟的时节。挑选春笋,以嫩黄色为好,笋肉则是越白越嫩。

在春天

你的家乡有什么特色美食?

快在留言区分享吧~

校对:喵果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