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魔性的炒素菜,比肉馋人还营养,醇香诱人,米饭都能多吃两碗

春天的感觉,除了一天天离温暖越来越近,还有那些不同于寒冬里冰冷味道的时蔬,都让我们的味蕾沉醉不已。如果说冬天里我们用各种炖菜、煲汤来温暖脾胃,驱散寒冷;那春天里就适宜用各种嫩芽菜做快手炒菜和凉拌菜,还原食材最本真的味道。

就拿豆芽来说,前几天家里吃炸酱面,妈妈买了一斤绿豆芽,稍微焯水后准备做菜码用,结果一家人吃的时候就发现,豆芽真是买少了,那种有些独特脆爽口感的豆芽,是只属于春天的味道。虽然价格没有变化,但时蔬的口感却完全不同,这之后,母亲就念叨着一定要再买嫩豆芽多吃几次。于是今天早上,看到市场上肥美新鲜的黄豆芽,我就毫不犹豫的买了两斤。

短小的黄豆芽,不同于发的细长的豆芽菜,口感更醇香,烹制上也适宜烹炒,吃起来非常带劲。所以今天花儿就和您分享一道有创意的豆芽轻食谱,将营养豆腐切小块,煎成外焦里嫩的豆腐块,和甜脆脆的彩椒一起搭配,口感上相得益彰,再和黄豆芽一起快火翻炒,热量低又去肺热清火气,首次炒了一盘,就很受父母欢迎。

所以在中午做的这道菜肴得到好评后,花儿就等不及赶紧和您分享了:

【豆芽彩椒炒豆腐】

食材准备:

豆腐150克

黄豆芽100克

彩椒一个(黄椒半个、红椒半个)

食用油、酱油、盐

做法:

1、将北豆腐切小块,平底锅倒入适量食用油,油锅烧热后倒入豆腐块,保持中火将豆腐块煎至金黄,煎豆腐不需要放油多,豆腐也不怎么吸油,煎好的豆腐块内里软嫩,外面酥香,别有风味。

2、豆腐煎好后,锅里不用放油,转大火后倒入洗好的豆芽,快速翻炒。

3、切成小丁的彩椒倒入,全程保持大火,基本就是半分钟就好,让水分快速抽离,才能保持最本真的清脆口感。

4、加入一勺生抽,倒入豆腐块后翻炒均匀,酌情加入盐,一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5、春天里的菜肴,多半做法上是简单和省心的,因为食材的极为新鲜,所以少加工、更少调味料,突出食物味道才是关键。

【花儿】

资深独立美食原创撰稿人

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

多媒体平台签约作者

全球自媒体权威管理机构克劳锐签约媒体人

健身达人(2017香山50超级越野赛女子组亚军、2018幽州古道越野赛30公里女子组季军)

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陕西电视台等

多档美食节目特邀嘉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