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懒时最爱烧的4道菜!妈妈们快收好,简单营养,孩子爱吃到光盘

当我觉得不知道吃什么菜,买什么菜的时候就喜欢翻看一下自己最近家常菜单,看看最近自己吃了什么,还有什么是我们想吃的没有吃的,就会一一的去买来吃,就这样有时候想想,一周下来真的吃了很多种不同的菜了。只是有时候没有去总结就一直以为没吃什么菜。偷懒时最喜欢烧的几道美食,妈妈们快收好了,孩子爱不完。

【培根肉鸡蛋炒饭】

主要食材:鸡蛋,剩米饭,培根肉

具体做法:

鸡蛋打散之后,锅里放少许油倒入鸡蛋,等鸡蛋凝固之后划开成鸡蛋块装起来。锅里不放油放入切碎的培根肉炒出香味之后,直接把米饭倒进去翻炒。米饭炒软之后倒入鸡蛋块,翻炒均匀之后。加适量生抽,再次炒匀之后撒适量香葱就可以出锅食用了。

【毛豆米蒸咸鸭腿】

主要食材:毛豆米,咸鸭腿

具体做法:

咸鸭腿洗净之后切成小块再用开火焯一下。毛豆米也用开水焯一下,去掉豆腥味。用一个大盘子里,毛豆米放在下面,上面摆上咸鸭腿。放到蒸锅里面,或者煮饭的时候一起下锅。等饭好了,就可以了。不需要再加任何的辅料,直接蒸熟就可以吃了。非常香,也非常下饭。

【家常红烧鲫鱼】

主要食材:鲫鱼,生姜,蒜泥,香葱

具体做法:

鱼买回来之后,一定要反复清洗干净,我一般除了清理好里面的杂质,还会用盐把鱼的外身擦洗一遍,再用清水反复冲洗。最后用刀再鱼身两面划上几下,这是为了红烧的时候方便入味。不需要划太深,轻轻几刀就好了。热锅凉油下鱼,鱼要保证身体较干,或者用好一些的不粘锅哦。锅里油可以多一点,但是热锅凉油下鱼这点也可以最大程度的保护烧制的过程鱼皮完整,煎鱼的过程里翻身的时候小心一些,煎至两面金黄,可以稍微煎久一点点。鱼差不多煎好之后,加入生姜蒜泥翻炒一下,然后立马加糖提鲜,糖容易糊,所以记得小火。这个时候可以加生抽上色了。加完生抽之后,再加开水准备烧鱼入味。水不需要加太多,但是一定要烧久一点点,因为鱼肚子里有不少鱼籽,所以,建议多烧制一会。收汁前可以尝尝咸淡自己控制盐的加入量。出锅前可以滴几滴醋,撒香葱装盘即可!

【家庭版奥尔良烤翅】

主要食材:鸡翅,烤翅粉料,蜂蜜。

具体做法:

鸡翅买回来一定先清冼干净,然后用刀在鸡翅的双面分别划个小口子,方便之后腌制的时候入味更快更彻底。洗净的鸡翅不需要沥干水份,直接倒入烤翅料上在,利用鸡翅上面的水来融化粉料即可,不需要另外加水了。先拌匀,之后隔一段时间给鸡翅翻翻面,让每一面都能吸收到烤料的汁水。然后继续让其腌制,最起码要腌制四到六个小时才好,所以。建议提前一晚上腌制好放在冰箱里隔夜。腌制好的鸡翅码放在烤盘里,记得这个时候烤箱是预热状态哦。根据自家烤箱的温度脾性啦,我家用的是上下火210度。鸡翅码入之后,盘里多出的汁,加一些蜂蜜拌匀刷在待烤鸡翅的表层即可。这个时候烤箱已经差不多预热好了,烤盘放进去,中层,先烤制15分钟。15分钟之后,鸡翅拿出来翻个面,再刷上一层加蜂蜜的料汁继续放进去烤15分钟即可!

【大蒜炒咸肉】

主要食材:大蒜,咸肉

具体做法:

咸肉洗净用开水焯一下,这样易炒也为了去除一些咸味,这种都是非常咸的,建议用开水焯一下再炒制更好。大蒜切段备用!就这两种食材就足够了。锅里不放油,下咸肉,最后把肥肉同瘦肉分开切好。先下肥肉,小火慢慢煸炒出油,能看到肥肉慢慢变透明。肥肉煸炒出油之后,倒入瘦肉再翻炒至瘦肉变色。最好呈现出金黄色,这样咸肉的香味就完全激发出来了,非常香的。咸肉炒出的油不会太多,但是非常香了。这个时候可以倒入大蒜段。建议如果喜欢吃大蒜一定要多放一点,非常好吃的。大蒜放进去,简单的来来回回炒几下,直接出锅装盘就可以了!建议再蒸一下,更香。

【红烧鸡腿】

主要食材:新鲜鸡腿,生姜,大蒜,香葱。

具体做法:因为之前是说冷冻的鸡肉有问题,所以我就选择了买这种新鲜了呀,可能也只是心理作用吧,总觉得新鲜的应该会安全一些吧。买回来之后,清洗干净,鸡腿上用刀划几个小口子,方便之后烧之前的腌制更入味。因为之前是说冷冻的鸡肉有问题,所以我就选择了买这种新鲜了呀,可能也只是心理作用吧,总觉得新鲜的应该会安全一些吧。买回来之后,清洗干净,鸡腿上用刀划几个小口子,方便之后烧之前的腌制更入味。鸡腿腌制一个小时以上。然后热锅凉油,下鸡腿开火,慢慢把鸡腿两面煎金黄为止,这一步不要省略哦,煎好之后再红烧的鸡腿比你直接红烧的鸡腿味口是有所差别的,您可以尝试一下就懂我的做法了。煎制完成之后,加糖,少许生抽,再加开水直接烧开后转小火慢慢收汁。这里我没有提前加生姜和蒜泥爆香。因为这之前我已经腌制过了,所以,就没有加这些辅材了。收汁完成之后,这里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适当的加一些生姜和蒜泥进去,再炒匀就可以了,注意我一般不会再多放盐了。不过,如果口味偏重一些的可以再加一些盐进去。出锅前撒上香葱摆盘即可!上班年底了经常吃外卖?分享几道快手好菜,学会了不用天天吃外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