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儿时记忆的甜品,真的是藏不住了,美味的刺激你的味蕾

大家好,美食小可爱准点报道,最近美食小可爱迷上了甜点,爱上了甜点甜甜的味道,看着美味的甜点,在吃上那么一口,那种感觉对于小编来说简直是最幸福不过的事了,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盘点一下有哪些刺激我神经的经典甜食,勾起你小时候的记忆,让你瞬间忘记所有的烦恼。

小时候上学的时候,妈妈总是会在我上学的时候,在书包里塞上那么一小戴的麻花,那甜甜脆脆的口感,美味的不得了,还有很多小时候的美味甜点,什么光头饼呀,酥饼呀,还有我最爱的油炸糕,想想就感觉肚子好饿。

油炸糕

油炸糕简直是早餐必点之一啊,配上一碗热乎乎的豆浆,油炸糕软软的口感,再配上豆沙的馅料,看着每次每个摊位前的人都是排的满满的,就会有一种特别的幸福感,油炸糕简直是我童年的回忆呀,江米面和豆沙馅,就连小孩子都会被这个味道所收买,吃到停不下来,欢乐的不得了。

打 糕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现在我们出门,在一些地方还可以看到卖打糕的身影,好的打糕都是现做现卖的,不会像一些不好的做的特别硬,软软糯糯的,还有各种口感,可以满足你舌尖上对所有美食味道的渴望,外观上看起来圆滚滚的,特别可爱,而且吃起来虽然是道甜点,却一点也不会觉得腻,馅料特别的足,在裹上一层豆粉,看起来像个可爱的小球,都有点不忍心吃了。

小酥饼

小酥饼这种神奇的存在,简直是甜点界的老大呀,小时候姑姑总会给我做上一大锅,虽然做法略微有些复杂,可是却是改善伙食最好的美味了,酥脆可口,刚出锅的时候吃是最好吃的,美味的不得了,每次分给弟弟都舍不得,后来随着生活越来越好,酥饼的馅料也就不局限在白糖这一种了,还可以有各种各样的馅料,像玫瑰馅料,豆沙馅料等等,越来越多的种类,满足越来越多的人,但是依旧不改它带给你美味的享受。

绿豆饼

每次在奶奶吃绿豆糕的时候,我都馋的直流口水,这个时候慈爱的奶奶就会伸出宽厚的手掌,抱起我,掰下一块放在我的嘴里,那种绿豆清新的口感紧紧包裹着我的舌头,也紧紧的拉近了我和奶奶的祖孙情,如今,每次一吃起绿豆饼,就会想起奶奶慈爱的脸庞,现在的绿豆饼已经演变出了各种搭配,肉松的,紫薯的,不论如何,都改变不了它的味道和带给我的记忆。

韩国米糕

这是只有在去亲戚家串门的时候才能吃到的味道,老板会把包装做的超级韩范,味道上属于那种香味特别浓郁的,虽然很香,可是不腻人,吃起来口感清新,很久已经不吃了,却一直都记得这个味道,听说老板已经把店都开到大城市了,果然,爱美味是不分地域,不分人群的。

小编带你盘点了这些带着古老味道的美味甜点,你们喜欢吗?美食,带给小编的不只是口感上的享受,还是记忆上的冲击,你们都说说,有哪些美味,会勾动你的心弦,刺激你的味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