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龙抬头,6种食物让你福运”伴左右!记得明天一定要吃哦?

明天2019年3月8日农历二月初二,这是个非常好的节日,俗称春龙节也是龙抬头的日子,更是小编的生日,所以每次到了这个节日,自己都满开心的跟这么一个福节一起过,在这一天里不仅我还有大家都会忙着理发,祈福,吃龙食的,盼望着2019年里风调雨顺,健健康康,好运滚滚来。

说起这个龙食,大家知道有哪些么?其实每个地区的习俗也不一样,吃的东西也不一样。那今天就来说说这龙食都有哪些吧!

猪头肉,也被称为龙头,在我们东北这是必不可少的,现在家家户户都会吃的,因为寓意着龙抬头,事业也会节节攀升。其次,馄饨被大家称为龙眼,饺子被称为龙耳,面条则是龙须,米饭被大家成为龙子,最后春饼是龙鳞。但是说起猪头肉吃的方法也很多,有熏酱猪头肉,还有凉拌猪耳朵等等。在这里分享大家几道简单的做法。

香辣猪头肉的做法

主料:猪头肉适量,尖椒适量

辅料 :盐,植物油,生姜,酱油,大蒜适量

做法:尖椒洗净切段,生姜大蒜切片,猪头肉洗净切薄片。锅里倒入油,油烧热后放入姜爆香,倒入猪头肉片,小火翻炒。翻炒到猪头肉片变透亮时倒入切好的尖椒段,小火翻炒均匀。倒入适量的酱油,翻炒,加入盐,炒均匀,倒入切好的蒜片,翻炒均匀后出锅即可。

猪耳朵拌黄瓜的做法

主料:熏酱猪耳朵适量,黄瓜适量

辅料:醋,糖,芝麻油,花椒油,盐,味精,蒜末

做法:熟猪耳朵切丝,黄瓜洗净切丝备用。将猪耳朵和黄瓜放入大一点的碗中,加入糖,醋,芝麻油,盐,味精,花椒油拌匀,最后放入蒜末拌匀,这道菜就做好了。

​ 二月二,龙抬头,小编诚祝愿:抬出一箩“福运”伴左右,抬出一筐“财运”跟你走,抬出一缸“幸运”甜心头,抬出一坛“喜运”陪晃悠。抬出所有好运到送到你面前,祝你平安如意、幸福悠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