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辣椒怎么做才不会泡烂?我来教大家做泡辣椒!

腌辣椒是人们喜爱的一道家常小菜,特别是农村人更是家家必需品。在农村,腌菜质量好坏是衡量一个家庭主妇是否称职的标准,因此大家相互取经学习以提高手艺。要腌好辣椒并不难,下面我就腌制中应注意的几点作一个简介,与大家交流:一是挑选材料,腌制辣椒是长期浸泡在盐水里的,因此选料是关键,腌制的辣椒首先要挑剔除残破和虫蛀辣椒,以及过于嫩和过于老的辣椒,这些辣椒如腌制时间长就会腐烂掉,也易造成腌制水浑蚀而坏掉整缸腌菜。二是腌制前应将腌制容器拿到太阳下暴晒杀菌,让腌菜在无菌的环境中腌制。三是将腌制的老熟青辣椒放入缸中时,要一层辣椒一层盐,或者先将辣椒与盐搅拌均匀后再装缸,装缸后需要压实而少留空隙,上面加竹栅格,再加压上重物后盖上盖子腌制,腌制环境要阴凉通风,以避免高温发生腐烂。也可用盐水腌制,以盐水没过材料即可。大约需要经过腌制近一个月的时间,辣椒颜色由青转黄后,即表明已腌制好了,即可食用,食用时取辣椒不能用不干净的筷子或有油的物件,以免细菌进入腌制缸中而坏事。

鲜辣椒主要三种腌法:腌、泡、剁,处理不好都会烂,看着外形不变,实际品质坏了,烂泥一样一碰就烂。

腌制成功的咸菜,主要三个特点:咸香味、盐鲜色、脆口感。泡好的辣椒,咬着脆生生的,可口解腻还下饭。没这三个特性,咸菜就有问题。最多的就是没有脆口,软烂如泥,严重的变黑发臭,都不能吃了。

按着泡辣椒程序,看哪个环节容易出问题:

选材料。当下正是辣椒大上市的季节,青红辣椒都可以泡。买辣椒注意三不要:生虫破损;还没成熟的嫩椒;已经脱水干瘪的红椒。这三种辣椒泡制过程中容易腐烂。

洗净晒一天。早起买回来,有问题的挑剔掉,洗干净,太阳下晒一天,晚上收回。现在的太阳毒,一天下来,辣椒脱水40%左右,外皮起皱。收回来后,放一只干净无油污的菜盆里,放一层撒一把盐,稍微压压放一夜。

第二天洗干净泡菜坛,主要不能有丝毫油污。这时盆里的辣椒完全柔软不脆,便于装坛不会破损。然后装坛,一层层装实压好,再灌满水,撒盐。自来水、凉开水都行。总的用盐量为10:1,辣椒10盐1。注意水面不露出辣椒,倒点高度白酒,盖上盖子。一周后辣椒变色,20天后可以捞起做菜了。在没捞完之前,始终要求辣椒不露出水面,否则即便腌好了也会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