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用来喂猪的野菜,城里卖到50一斤,营养价值极高,贼用贼大

农村用来喂猪的野菜,城里卖到50一斤,营养价值极高,贼用贼大

现在生活压力是越来越大了,但是很多人的生活水平随着不断的提高,对于饮食也有了很大的改善尤其是自从吃惯了大鱼大肉的人总是会喜欢吃一些新鲜的野菜,来慰藉自己的心灵,尤其是到了五六月份的时候大家总是会喜欢去农村找一些野味来吃!

那么我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吧!苋菜大家都不会陌生,现在已经成为了我们常见的蔬菜之一,在农村有不少人种植。其实它以前也是野草的一种,在农村随处都能见到它的身影。以前苋菜也经常用来喂养牲畜,而且苋菜的种类多,有的还有不少用途,如今价值珍贵。像苋菜早就已经成为了我们桌上的美食,口感比一般的蔬菜还要好,食用方式多样。

苋菜富含膳食纤维,常食可以减肥轻身,促进排毒,防止便秘。苋菜不论籽实还是茎叶,蛋白质、脂肪、赖氨酸含量均高,且富含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其蛋白质含量比小麦高11%—12%,比其它禾谷类作物高出近1倍。

苋菜中蛋白质的含量为蕃茄的3倍,且所含蛋白质中氨基酸结构较好,易于人体吸收,尤其对青少年成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我国民间一向视苋菜为补血佳蔬,故有“长寿菜”之美誉。苋菜叶里含有高浓度赖氨酸,可补充谷物氨基酸组成的缺陷,很适宜婴幼儿和青少年食用,对促进生长发育具有良好的作用,尤对用牛奶、奶粉等代乳品哺喂的婴儿有益。既能增加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又有帮助消化。

这个东西在城里很多时候想买都买不到了,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在城里吃过这种野菜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