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干燥,梨汤滋养,炖碗冰糖枸杞杏仁梨,送给你的女神吧!

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啦~有想好做点什么吃犒劳一下家里的女神啊?

在我们小时候,妇女节就是默认过成母亲节的。在那天卖花的小贩会围堵在校门口,只要学生一放学就吆喝着卖康乃馨。

带朵小花拿回家,不用说过多的甜言蜜语,就能哄得妈妈好开心的~

现在年龄长了,妇女节在我心中的认知,也慢慢从“妈妈的节日”,变成全天下女同胞共同的节日!(怎么突然有点激动?)

前两天孙俪发了条微博说,自己的经纪人凌晨刚生完孩子,天亮了就开始工作,超敬业……

不得不感慨,职场中的女性简直太强大了,一头顾着工作,一头又牵着家庭。

现在我们工作累了,回到家不想做饭,划划手机点份外卖,不到30分钟就能吃到嘴里,吃完还不用刷碗,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但在过去,我们中午放学回家就能吃到妈妈做好的饭。要知道她也是上了半天的班才回家的,怎么就像变魔术似的变出一桌热腾腾的饭菜呢?

所以,我还是希望有的时候广大女性们能够“自私”一点,多关爱自己一点。

家里的大猪蹄子要是不开窍,那我们就潇潇洒洒地吃好喝好休息好,别什么事都那么拼,总要给自己喘息的时间啊~

今天推味君就带来一道冰糖枸杞杏仁梨。

特别适合这个季节吃,清火降噪,润肺清心,吃完心情和皮肤都会美美哒~

冰糖甜滋滋,枸杞温和滋补,放点杏仁,滋润补肺,再加上一整颗被炖得透透的梨,丰水又清甜。

春季干燥,皮肤咽喉鼻腔都会感到不适,这份冰糖枸杞杏仁梨就是最滋润人的~女神们一定要记得吃哦~

另外,这份炖梨做起来十分简单,亲们这边建议让各家的男性家属来做,毕竟过节嘛,怎么吃点甜品还要累着自己呢?

你要准备:

梨2个(家里女性多的话可以更多)冰糖适量,枸杞适量,甜杏仁适量。

—step1—

洗干净两个梨,用刀在梨的顶段切一下。

用小勺子挖出梨的核。挖好之后就是一个梨盅了。

—step2—

挖核的时候会挖下来不少梨肉,把这些梨肉还放回去,别浪费。

放入几粒冰糖,几粒枸杞。

再抓上一小把杏仁。

—step3—

最后倒上清水,不要倒太满哦~

把梨盖子盖上,用牙签固定一下,让它密封紧。

—step4—

把两个梨盅放入蒸箱或者蒸锅,中大火蒸35分钟就可以了。

蒸好的梨盅颜色变成深褐色。把牙签拿掉,梨盖打开,里面就是一盅满登登的滋补甜汤。

枸杞已经被完全炖开了,颜色都变淡了。杏仁香气浓郁,在打开盖子那瞬间就能感受得到。

梨汤醇厚滋润,喝起来特别甜(嗯……我觉得我的冰糖放的有点多,这个梨本身就太甜了,你们吃不了太甜的,可以少放一些。)

但它的甜不是那种腻甜,有杏仁的清香,梨肉的清爽,吃到嘴里美滋滋的,很舒服~各位一定要尝一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