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岁台州渔民做螃蟹,内陆人看了流口水,看一遍就能偷偷学会了

螃蟹一直是一样颇受人们喜爱的美食,每到螃蟹上市的日子,吃上一只肥蟹,再多的烦恼都会在美味入口的一瞬间烟消云散。

会吃蟹的人很多,但是会做蟹的人却很少,快速安全处理螃蟹的小技巧你知道几个呢?

吃螃蟹时,敲开蟹壳,肥厚的蟹膏嫩黄诱人,剥开蟹钳,白色的蟹肉在光线下莹莹如玉,看得人食欲大开。

处理螃蟹是,面对张牙舞爪的螃蟹,很多人会尴尬的发现自己不知道到改如何处理食材——螃蟹的生命力顽强,切具有一定的攻击性,一般的家庭主妇拿它还真没什么办法。

其实,快速又安全的处理螃蟹方法很简单,只要2根筷子就够了。

浙江三门县,是一个海鲜养殖的大县,这里养殖的青蟹在全国范围内都是数一数二的,三门善养蟹,这里专业养蟹历史已经有了200多年,三门人也同样善于吃蟹,吃蟹这里也是专业的。

三门县上苏村,66岁得林荷花外婆也是一位喜欢吃蟹的"专家",得益于三门县发达的青蟹养殖,林外婆做蟹吃蟹,也总结出了几个小窍门。

比如用2根筷子快速的处理青蟹。青蟹生命力顽强,又长着充满攻击性的一对大钳,一般人要是被夹到轻则红肿疼痛,运气不好的还有可能被夹破皮流血。

林外婆的秘诀就是按住青蟹的壳子,用筷子对准它的眼部,一下插到底。只需两根筷子,从两个眼部插入,青蟹立刻就失去了活力,这样我们清洗、处理食材的时候就不会被伤到了。

除了处理青蟹的小技巧,外婆还有一手做青蟹的绝活!

螃蟹这类海鲜,对于在海边长大的人们来说跟内陆人对蔬菜水果的理解差不多,常年吃海鲜也让林外婆这样的"海上儿女"掌握了一般大厨都不会的做蟹窍门。

除了处理螃蟹的小窍门外,林外婆的菜谱里藏了两个小技巧哦,快来看看吧!

十分详细的美食教程,看一遍就能学会哦!

【食材】

青蟹3只、生姜、小葱、盐、料酒。

【做法】

1.将青蟹处理好。

2.掰开青蟹腹部硬壳清洗其中泥沙。

3.将青蟹背部朝下,从中间用刀一切两半,迅速将切好的青蟹放入猪油已经热了锅中。

4.在锅中放入葱、姜、蒜。

5.加入一勺盐、两勺料酒。

6.加入少许清水,盖上锅盖中火焖煮。

7. 焖煮大约十分钟,蟹壳变红后,即可出锅。

【外婆说】

1. 先热锅,之后将螃蟹切开一侧贴着锅底煎制,保证鲜嫩的蟹肉、蟹黄以及汁水不浪费。

2. 三门青蟹有"青背、黄肚、金爪、绯钳"的特点,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甜。

3. 用筷子的时候,要小心手滑,对准眼部以后先小心将筷子插入一点,入内后再用力,防止伤到自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