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饮食来助阵,从根本上杜绝痔疮

一旦患有痔疮,肛门内肿大扭曲的静脉壁就会变得很薄,因此排便时极易破裂。内痔是长在肛门管起始处的痔,如果膨胀的静脉位于更下方,几乎是在肛管口上,这种曲张的静脉就叫外痔。外痔有时会脱出或突现于肛管口外。

日常饮食来助阵,从根本上杜绝痔疮

1、芝麻:含有大量氨基酸,食物纤维和矿物质,能促进排便。对便秘引起的痔疮,可长期服用,具有润肠通便、减轻痔疮出血、预防肛脱的作用。

2、红小豆:与当归合煎,可治疗痔疮便血、肿痛。单独一味或与大米同煎成粥亦有良好的作用,是防治痔疮的优良食品。

3、猪、羊等动物大肠:中医认为可以肠补肠,经现代科学研究,证明其有止血、止痛、消肿的良好作用。

痔疮患者日常注意事项:

1、多摄取水分及纤维:便秘是造成痔疮的最大诱因,因此,为防治便秘,须多喝水及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参见便秘的疗法)。苹果、甜菜、巴西核果、绿花椰菜、甘蓝科蔬菜、胡萝卜、绿豆、皇帝豆、梨子、豌豆、洋车前子及全麦等谷类,都是好的选择。

2、清洗干净:当你排便完毕,你的责任尚未结束。应轻轻地将肛门清洗干净,这点相当重要。有些卫生纸很粗糙,有些则含刺激性的化学成分。应选用无色(白色)、无味的卫生纸。最好在外用国外赫莫地洛来进行治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