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春季多吃这种面包,老人乌发儿童补钙

孩子开学了,每天准点起来做早饭,一会儿也不能耽误。常常头天晚上准备好食材,想好要做什么饭,早上起来才不慌张。做面包的次数自然也多起来了。常常跟同学的妈妈们聊天,总有人说不知道早饭吃什么,其实这跟我们的习惯及固定思维方式有关系,稍加调整你会豁然开朗。

比如家里有面包,咱们早起煎个肉排或者煎蛋,配上生菜西红

柿那就是汉堡了,再随便打个米糊豆浆就是很完美的一餐。貌似问题又来了,没有时间做面包怎么办?时间啊,它就是海棉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就可以了,陪孩子写作业的时候,看电视煲剧刷手机的时候都可以同时做面包啊,多动几次手就OK了。

今天做黑芝麻面包,在普通餐包的基础上增加了黑芝麻,健脑乌发补钙,口感也很好,赶快备料一起做吧。

材料:金龙鱼高筋面粉300克 清水140克 普通大小的鸡蛋一个 白糖15克 盐3克 耐糖干酵母3克 黄油25克 炒熟的黑芝麻30克

刷面材料:蛋液

做法:

准备材料。

黑芝麻炒熟并磨成芝麻碎,可以提高芝麻的吸收利用率。这一步可以提前做好。

将材料中除黑芝麻和黄油外的材料一次性加入面包机或者厨师机,启动和面程序,面团初具延展性如图这样时停掉面包机,

加入软化黄油,再次启动面包机或者厨师机继续和面。

黄油均匀的和入面团之后加入芝麻碎,继续和面。

将面团和至可以拉膜的状态,停掉面包机。

将面团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

这是发好的面团,体积明显比没有发过的面团大很多。

将面团分割成5份,滚圆静置5分钟,这个过程可以让面团松弛。

松弛好的面团擀成长舌形。

顺着长边卷起来,一定要收好口,

做成橄榄形的面包生胚。

入烤箱发酵,注意保持烤箱的湿度,可以在烤箱中放一杯热水。

这是发好的面包生胚,按自己的喜欢,可以割出裂纹,刷上蛋液。

烤箱提前预热,180度上下火,面包入炉,烘烤18分钟,

面包上色均匀即可出炉。面包放凉后用保鲜袋密封保存,如果一时吃不完,需要冷冻保存,吃时回温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