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瓶酱香酒有9瓶假?喝了这么多年的酒,你真的懂酱香酒吗?

近几年来,由于白酒市场的转型,酱香酒受到许多消费者的追捧。许多白酒企业也都纷纷玩起了酱香型白酒,如今市面上酱香型白酒品牌,除了茅台,还有众多其它酱香型白酒品牌。

据此同时假酱香酒、劣质酱香酒在白酒市场上纷纷出现。在这个不能缺酒、不能少酒的时代,你真的懂酱香酒吗?今天就和大家好好说说酱香酒。

酱香型白酒其酱香突出,幽雅细致,酒体醇厚,回味悠长,清澈透明,色泽微黄。以酱香为主,略有焦香,但不能出头,香味细腻、复杂、柔顺含泸香不突出,酯香柔雅协调,先酯后酱,酱香悠长,杯中香气经久不变,空杯留香经久不散(茅台酒有“扣杯隔日香”的说法),味大于香,苦度适中,酒度低而不变,是属于白酒中“慢工出细活”的“慢工”制品。

酱香白酒基酒生产周期长达一年,共分下沙、造沙二次投料,一至七个烤酒轮次,可概括为二次投料、九次蒸馏、八次发酵、七次取酒,历经春、夏、秋、冬一年时间。而这这仅仅只是基酒。

从色泽和外观看,酱香型白酒的酒体应该是微黄或无色透明的,清澈透亮,无悬浮物,无沉淀。倒进透明玻璃酒杯中时,产生酒珠越大越多且消失得慢的酒质越好。

酒珠消失得慢,说明酒浓度高,存放时间长,喝时味道醇香,酱香浓郁。这是因为酒中乙醇与水反应成酯,酒存放时间越长,酒也就越香。轻轻摇一摇,酒泪挂杯时间长为佳。

随着科技的发展,如今多了一个叫做新工艺的东西,也叫液态发酵工艺,就是食用酒精加香精勾兑出来的酱香酒,成本低,生产周期短,可以批量生产。

为了提高数量,增加利润,有些无良商家还会用水跟酒混合调味。这样既有酒的味道,成本也很低。这就使得现在市面上的酱香酒非常混乱,充斥着假酒。

在这里,提醒广大酒友们在选择酱香型白酒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察,千万不要被骗。大家在买酒的时候,一定要认真综合审视该酒的商标名称、色泽、图案以及标签、瓶盖、酒瓶、合格证、礼品盒等方面的情况。

好的白酒其标签的印刷是十分讲究的;纸质精良白净、字体规范清晰,色泽鲜艳均匀,图案套色准确,油墨线条不重叠。真品包装的边缘接缝齐整严密,没有松紧不均、留缝隙的现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