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用这个方法做,好吃不腻,吃第一块后就停不下来了

糖醋排骨是一道深受人们欢迎的美食,无论大人还是孩子,我家小孩就特别爱吃糖醋排骨这道菜,我常常在家做给他吃,感觉自己的水平还行,今天把方法分享跟大家,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1】准备食材

首先准备好制作美食的食材和配料:排骨适量(根据家里人的人数决定),白糖,白醋,葱姜,冰糖。

【2】制作步骤

首先,我们把排骨切成6厘米长的肉块。把它放在水里浸泡20分钟,浸泡出血水。20分钟以后,把剁好的排骨倒出控水,用净水冲洗掉外表的油脂,锅内加水,下入排骨汆水,水开后捞出排骨,用净水冲刷下浮沫,而后淋干水份备用。

锅洗净,加少量色拉油,加一点净水,下入冰糖熔化,咱们用的是水油混合法炒糖色,水油混杂能更快的熔化冰糖,炒糖色的时间要调小火,勺子不息的顺一个偏向搅动,快速的搅动能让冰糖受热均匀,快速的融化。加热后,水分完整蒸发,糖液成红色,勺子不断搅动,糖液微黄色的时间是拔丝做好的机遇,待糖液色彩变深,直到枣红色的时间即成糖色,观察锅内糖液,泡沫马上落下去的时候下入排骨,上火快速的翻炒均匀,让糖色粘匀排骨。

然后放入葱段,姜片,均匀翻炒几下,然后倒入适量净水,水淹没排骨为准,再加点盐调味,加点胡椒粉去腥。水开后放白糖,接着放白醋,换小火上逐步的收汁,收汁40分钟左右,待汤汁黏稠排骨色彩红亮 的时间放少量的白醋,出锅前二次加白醋,醋香味更浓郁,加入白醋之后稍微再收下汁,差不多就能出锅了。

【3】制作小贴士

排骨切的大小应该是均匀的,糖色没炒好的话可以加点酱油,要经常翻动排骨,避免受热不均匀,糊锅。

美味的糖醋排骨就做好了,好吃到停不下来,赶紧试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