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最爱的银鱼蔬菜饼来啦!简单又好吃

今天分享的这道美食,口感柔软有如春饼的饼皮搭配上蔬菜、银鱼等内馅,胡萝卜在油脂和面粉的双重作用下把滋味完全释放出来,吃起来鲜香可口,不吃蔬菜的孩子也会悄然爱上!

By 拾味爸爸 【豆果美食官方认证达人】

用料

中筋面粉(普通面粉) 150g

温水 80g

包菜 100g

胡萝卜 50g

干银鱼 10g

小葱 1根

盐 1g

玉米油 约15g

做法步骤

1、干银鱼提前用清水泡软待用。 银鱼也可以用其它肉类代替。

2、把80g温水分次倒入150g中筋面粉(普通面粉)中,并且用筷子搅拌成絮状。 温水和面,可以让面团更加喧软,口感会更好。

3、再手揉成光滑面团后,盖上保鲜膜,室温下松弛30分钟。 虽然不需要发酵,不过醒发可以让面团适应新的面筋组织,做出来口感会更好。

4、把包菜放入开水中焯约1分钟。 也可以用其它蔬菜代替,焯水后尽量沥干水份。

5、沥干后切成菜末。

6、小葱切花。

7、胡萝卜去皮后,用擦丝器擦成细丝。

8、把泡软的银鱼,连同其它蔬菜一起倒入搅拌碗里。

9、倒入15g玉米油和1g盐。 油脂的加入,可以让口感更加滑嫩,胡萝卜中的营养也得到更好吸收。

10、充分拌匀。 盐的分量可以根据宝宝年龄和口味进行适当调整。另外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酱料,比如甜面酱、花生酱等。

11、在案板上撒上适量干面粉,把面团揉成宽长条。

12、切成4等份。

13、把每一份都擀成约1mm厚度的薄饼。

14、在半边面皮上铺上拌好的馅料。

15、盖上另一半,捏紧收口。

16、热锅少油,请入小饼小火开始慢煎。

17、切成适合宝宝入口的大小,就可以开吃咯~ 可以提前做好后放入冰箱冷冻,两周内吃完。吃之前回锅煎热即可。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