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不同年龄段的营养补充计划,太有用了!

保养身体不光要靠科学锻炼,还需要正确的营养补充,可您知道自己最该补充什么吗?

20-30岁 首要大事:补血

营养计划1——补铁补血

这个时期的女性由于生理原因,大约有64%会发生不同程度的缺铁性贫血,出现头昏眼花、心悸耳鸣、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面色萎黄、唇甲苍白、肤涩发枯等症状。所以补血补铁就成为首要大事。

食物供给:动物的肝、肾、血,瘦肉,鸡蛋,鱼,紫菜,海带,黄豆制品,红枣、黑木耳等。此外,多食海藻类食物也可以有效补铁。

营养计划2——补充维生素

这个阶段最容易受到伤害的还有眼睛,被电脑、干燥、污染围攻的明眸,如果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补充,再好的化妆品也无济于事。所以在饮食结构上,应适当补充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可以预防和治疗干眼症,改善眼睛发干发涩的症状;维生素C可以防止眼周皮肤受到紫外线的伤害;维生素E则能增强视力,起到明目的作用。

食物供给:各种动物的肝脏、鱼肝油、奶类和蛋类以及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还有就是要多吃坚果类食物。

30-40岁 首要大事:补钙

营养计划1——补钙

这个阶段的女性开始受到骨质疏松的威胁,研究证实,女性在28岁以后,骨钙每年以0.1%~0.5%的速度减少,所以补钙就成了头等大事。这个时期,女性每日至少要摄取1000毫克钙。

食物供给:乳制品是最好的钙质来源,每日饮用1~2袋牛奶是补钙的最佳方案。在此基础上,食用一些豆类会使补钙效果锦上添花。此外,海产品、坚果类、蔬菜中也含有非常丰富的钙元素。不要忘记每日晒晒太阳,在享受那份温馨的同时,为机体打开钙吸收的大门。

营养计划2——补充膳食纤维

这个时期,女性的体力已大不如前,超负荷的脑力、体力劳动,还有工作、家庭等方面的压力,使得她们不堪重负,因此经常会有便秘、肥胖等苦恼。而膳食纤维则可以令女性免去后顾之忧,它在通便、排毒、降血脂、防治肥胖方面的功效早已美名在外。

食物供给:黑米、草莓、梨以及菜花、西兰花、韭菜、芹菜、胡萝卜、苦瓜、大豆、海藻、食用菌中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营养计划3——补充叶酸

怀孕、生育,都会让女性营养缺乏,叶酸则可以缓解营养缺乏症。叶酸是B群维生素中的一员,为人体细胞生长和分裂所必需的物质之一,多食叶酸类食物可以补充体力,增强免疫力。

食物供给:豆制品、菠菜、油菜、梨、菠萝、蛋类、鱼、坚果、柑橘以及全麦制品等食物中含量丰富。

40-50岁 首要大事:补充雌激素

营养计划1——补充雌激素

这个年纪的女性面临着停经、更年期等人生转折点,随着卵巢功能的逐渐衰退,女性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也会逐渐减少乃至消失,更会带来一系列的不良反应如情绪激动、烦躁、面色潮红等,体力、精力和社会适应能力都会有所降低。

食物供给:黄豆、绿豆、豆芽、大蒜、甜菜、花粉,都含有天然的荷尔蒙,对补充雌激素非常有利。

营养计划2——补脑

这个时期的女性因长期用脑过度,记忆力已大不如前,会经常出现反应迟钝、神经紧张以及心悸无力等症状。

食物供给:可多吃核桃、松子、腰果、黑芝麻、杏仁、栗子、红枣、草莓、小白菜、何首乌、百合、金针菇、鸡肉、鸭肉等。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