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宴客必做的一道点心,外皮酥脆,比大鱼大肉受欢迎!

初春宴客必做的一道点心,外皮酥脆,比大鱼大肉受欢迎!时序进入春季,正是大吃高丽菜的季节,春季的高丽菜清甜爽脆、价格便宜,将爆香拌炒后的高丽菜与蔬菜丝包进面团里,高温油炸的面包外酥内软,提升蔬食内馅的味觉层次而不至于淡而无味,反更能牵引出高丽菜的清甜滋味,经过2次油炸可逼出油份,热乎乎的面包不油不腻,搭配微辣的蔬菜内馅美味极了,是相当值得期待的下午茶点心。

酥香松软高丽菜炸面包

内馅:

高丽菜丝(包菜)170g、木耳(切丝)50g、胡萝卜丝30g、蒜末20g、辣椒(切丁)1根、盐适量、胡椒粉少许

面团:

高粉200g、优格(酸奶)80g、水50g、糖20g、酵母3g、无盐黄油20g

炸粉:

蛋液1颗、面包粉适量

做法:

1.高丽菜、木耳、红萝卜切丝备用。

2.热锅倒入1大匙香油,爆香蒜末后加入步骤1拌炒,从锅边呛入1大匙米酒,加盖将蔬菜闷煮至熟软,盛起放凉备用。

3.面团材料揉至拓展,进行第一次发酵1小时。

4.将发酵后的面团分割成8份,滚圆后静置10分钟。

5.将面团分别擀成长约10-12公分、宽6公分的面皮,包入内馅约35g。

6.从长边像似饺子ㄧ样包起,将收口捏紧。

7.翻面将收口朝下,轻轻整成椭圆状。

8.一一裹上蛋液与面包粉,进行二次发酵40分钟。

9.炸油加热至170度油温,放入面包两面各炸1-2分钟。

10.全部炸完后将炉火调至大火炸第二次,炸约10秒即可捞起沥油。

11.炸过2次的炸面包外酥内软不油腻,高丽菜内馅清甜味美,是值得期待的下午茶点心喔!

小贴士:

面团材料中的优格可用水或牛奶、豆奶取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