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控必看,换个口味做法更简单,吃一块满嘴香!

土豆是餐桌上的常见食材,因为价格亲民,易储存,所以很受居家煮夫的喜爱。我喜欢吃土豆,平时也喜欢买几个放冰箱,只要保存的好,放上十天半月都没问题,尤其是夏天雨水天气多,冰箱里土豆更是不断,出不去买菜的时候就拿出几个土豆,随便一做就是一道下饭菜。

我是一个十足的土豆控,不管是炒土豆丝还是炖土豆块,或者做成土豆泥都非常喜欢吃。今天来一个新做法,换一种口味,用辣椒面和孜然粒炒,吃起来有种吃羊肉串的感觉,可能人们的味蕾经常会有一些错觉,吃到孜然味道的东西就会感觉在吃羊肉串,姜末和醋一起炒的东西就会有一种吃蟹黄的感觉。这道菜和啤酒好配哦,浓郁的孜然香气,带着微辣的口感,很适合当下酒菜,做法见下:

【孜然土豆块】

食材:土豆300克 辣椒粉 孜然粒 盐 油 干辣椒

【做法】

1、土豆去皮,洗干净,然后切成块,尽量切小点,不要太大块,用水浸泡十来分钟,把里边的淀粉泡出来,这样在炸土豆的时候就不易粘锅了。

2、辣椒粉和孜然粒准备好,再来一个干辣椒,切成小段,辣椒粉我买的现成的,不太辣的,喜欢吃辣的可以买辣度高的,吃起来更过瘾。

3、锅里放油,油热之后放入切好的土豆块,小火炸成金黄色,油不要放太多,因为土豆不吃油。

4、土豆表皮慢慢炸成金黄色,一定用铲子慢慢搅动,防止土豆粘锅。

5、土豆炸到这种程度捞出。

6、炸土豆的油留在锅里,放入孜然粒和辣椒、辣椒粉炒香。

7、倒入土豆块翻炒,然后再放入适量的盐调味。

8、用铲子翻炒,使土豆块都裹满香料,然后关火盛出。

9、孜然土豆块就做好了,一股浓浓的孜然香气,带着辣辣的口感,不错的下酒菜,和啤酒更配哦!

【小贴士】:土豆切好之后一定要泡水,因为土豆里边含有大量的淀粉,炒或者炸的时候容易粘锅。

By 美食杰优质达人 花凝雨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