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好开头!这道菜可不能少,留了一个月就等这天吃了

今天又要到农历二月二了,这天可是了不得的一天,很多地方对这天那都是非常重视的,有句谚语说的是:“二月二,龙抬头,家家户户吃猪头,吉祥好运都临头”。

在这天里,小孩子都会别带过去剃头发,代表着讨吉利和喜气,从头开始,焕然一新。而后除了剃头之外,人么的饮食在这天也是有着讲究的,在我老家这边,吃猪头那肯定是少不了的。

家家户户留了一整个正月的猪头,这时候一个个都取了出来,提前一两天用火给烤一下,然后用大盆浸泡刮猪毛,最后下入到大锅之中,配合上各种香料,将大猪头炖得烂乎乎的,香气飘满了整个屋子,大把抓肉啃着吃,真的是特别舒服。

今天我就将我家里,做猪头肉的谱子教给大家,希望大家今年都能有个好开头!

【二月二酱香猪头肉】

准备食材:熟猪头肉400g、甜面酱一勺、大葱、生姜、八角、花椒、酱油、生抽、白糖、食用盐

制作步骤:

1、食材准备好之后,将猪头肉给切成适当厚度的肉片,然后准备上一个空碗,碗面抹上一些甜面酱,而后把猪头肉的肉皮朝下面,码到大碗里面去,而后加酱油、生抽、白糖、食盐、八角、花椒、葱花、姜片,加载肉片的上方即可。

2、将所有的食材放到蒸锅里面去,开锅之后蒸差不多半小时左右,当然,如果你个人喜欢比较软糯的口感,那么也可以多蒸那么一会,时间到了之后将猪头肉给取出来,大碗反扣到盘子上面,肉皮朝上摆盘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