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酒,要怎么碰杯才最优雅?

最近北京的雾霾真的犹如“仙境”一般了

不过听南方的小伙伴吐槽回南天也是真心难过

说好的春天呢?

还来不来了?

上周末家里来小伙伴一起吃饭

热热闹闹地喝酒吃肉

但是碰杯的时候却犯了难

平时干杯就是猛地碰一下

有时候还会因为力量比较大酒都撒出来

红酒杯这么薄

怕碎!

喝酒喝到兴头上,有时候就会干杯。平时喝啤酒,干杯就会豪迈一点,碰杯就像江湖义气,越用力感觉关系越铁。

但是喝红酒显然得优雅点,毕竟高脚杯没办法呈现干杯的豪迈感觉。

要的就是那种两只杯子轻轻一碰,发出叮的一声声响,然后微微仰起头,优雅地喝上一口。

我们来详细解说一下这个发出“叮”一声的动作。

首先手握住高脚杯的杯柱,将酒杯倾斜个30度左右。高脚杯突出的杯肚部分就比较突出了。

然后把这个部分对准对方杯子的相同位置,轻轻地碰一下,因为玻璃杯和酒液的传声,就能听到清脆而持续的“叮”……

当然了我们都是跟朋友聚餐,没有什么长辈。

而且红酒碰杯遵循西方的礼仪就好了。

只不过我们毕竟在中国,宴会或者聚餐,很可能会有长辈或是重要的待客对象。

如果是跟他们碰杯的话,最好还是表示尊重。把自己的杯子稍微低一点,杯口低于长辈的杯子就好了。

记住哦~手一定要握住杯柱,不要因为怕拿不住酒杯就用手托住整个杯底。这样既不优雅,又不礼貌。

还有一点,要用杯肚来碰杯,不要用杯口哦~

高脚杯的杯沿部分最为脆弱,很容易损坏。而且这样碰杯,酒液很容易倾洒出来,造成尴尬就不好了。

最重要的是,杯口毕竟是接触入口的地方,这样跟别人相碰,也不卫生。

红酒主要还是要表现出优雅得体,所以尽量还是要矜持一点,才能显出自己的风度和含蕴哦~~

其实,葡萄酒的饮用比较简单随意,根据自己的用餐节奏来,需要碰杯的时候就隔着桌子举杯示意一下就好了。

西方开放的葡萄酒文化对酒杯高度其实并没有讲究,所以碰杯只是一个气氛的带动,完全可以不用顾虑太多。

但是关于握杯的的方式最好仔细一点,不要用手直接接触酒液的部分,也要避免留下指印。如果是女孩子,最好也要避免留下你的唇印哦~

喝红酒是一件可以体现细节处的生活质感的事,所以一定要注意小细节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