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说:常吃这5种食物容易长寿,好吃还便宜呢!医生一家都这样吃!

长寿几乎是世界各民族的追求,现在生活水平都有所提高,很多人都在寻找能够健康长寿的方法或者秘诀。其实,长寿是通过各个方面来体现的,如良好的饮食习惯、适量的运动等。那么你知道有哪些长寿的食物吗?糖尿病可以长寿吗?下面大家就和51养生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1,开心果——补维生素B1

研究证明,维生素B1与神经系统的功能关系密切,体内维生素B1浓度低,患抑郁的风险高。榛子和开心果中维生素B1含量尤为突出,情绪低落的人可将其作为餐间零食。开心果还含有较多的叶黄素和玉米黄素,有益眼睛健康,电脑一族不妨常吃。

2,雪梨

它含有维生素C,可保护细胞膜使其不遭受破坏,并可增强白血球的活性,提高免疫力。雪梨更有去火润肺的效果,对于感冒引起的咳嗽,可以通过吃冰糖炖梨来改善症状。

3,玉米

玉米是长寿老人离不开的主食,玉米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亚油酸谷物醇维生素E,不容易发生高血压和动脉硬化,而且玉米中含有一种抗癌因子,谷肽甘肽,他可以与人体内多种致癌物质结合,能使这些物质失去致癌性。

4,羊栖菜

羊栖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野菜,也叫“长寿菜”,具有利水消肿,泻热化痰、消炎止肿、抗癌、降血压、降胆固醇等功效。

5,红薯

红薯本就是冬季应季的食物,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液分泌,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果胶、维生素及矿物质等,还有减肥、抗癌、护心的功效。在《本草纲目》中就有“甘薯补虚,健脾开胃,强肾阴,海外人食之长寿”的记载,一直以来都有“长寿食品”的美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