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田地里的野草,过去用来喂猪,其实是上好野菜,用来做“青团”

在田地里有不少的杂草,每到了播种的时候,农民们都要先将它们全都清除干净,再开始开垦田地。这些野草在农民们心中并没有什么作用,以前还会有人食用一些野菜,但是如今的条件变好了,少有人会去采摘野菜了,殊不知这些野菜不少营养价值比蔬菜还高。

不少的野草总是被当成杂草清除干净,今天我们要介绍的野草就是如此,但它也有不少的用途,以前被农民们用来喂养牲畜,其实还是上好野菜,农民用它来做“青团”。

这种野草的名字叫做“清明菜”,它是一年生或是二年生的草本植物,有直立的茎秆,但是植株矮小,平时在田地里也很少有人会注意到它。它的叶片和一般的野草不同,上面布满了绵密的白色绒毛,看上去就和霜降后的野草一般。它的花朵和油菜有点相似,黄色的小花是伞状的,它的茎叶柔嫩,以前经常被农民用来喂养牲畜。

清明菜是在早春就能够食用的野菜,基本上在2月份就开花了,在田地里最为常见,它的植株虽然矮小,但是茎叶很柔嫩,是不少牲畜都喜欢吃的野草,以前常用来喂猪。其实它也是上好的野菜,在清明前后采摘它的幼苗能够清炒或是炒肉吃,在很多地方会用清明菜来做“青团”,是农村传统的美食,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吃过。

其实清明菜除了能够食用之外,它的植株也是能够入药的,有祛风解表,化痰止咳的作用,在清明节的时候可以采摘它的嫩叶食用,其实在开花的时候就能够采摘它的全草晒干备用了。它在农村的田地里随处都能见到,数量众多,如今不少人都会在清明前后采摘它食用,还有人会到农村来收购晒干的清明菜,

在我们身边常见的这些野草,其实大部分都有自己的作用,像清明菜以前不过也是杂草或是猪的饲料,没想到它还是传统的美食,用途广泛。遇到这些野生植物,不要随意的破坏,不少的野草不仅珍贵还数量稀少,你们对于清明菜还有别的了解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