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劝告:烟瘾再大,这4个时候也要忍一忍,抽1根相当于10根

抽烟对身体不好,这是人人皆知的事情,但是有多少人真正改了呢?我相信痛改前非的人,一半都是进了医院之后出来发下定决心戒烟吧。很多人戒不了烟,但是也要注意一些抽烟的小禁忌,这样能把抽烟的危害降低一点。烟瘾大的人,下面这4个时间段,最好别抽烟,不然危害比平时大几倍,得不偿失啊~跟着51养生网小编了解一下吧。

1、早起拒绝抽烟

烟瘾大的人,大早上刚起来就准备来一根,此时抽烟伤肺指数直线上涨。很多人说,早上抽烟人会精神很多,那是因为身体一夜新成代谢后,尼古丁的效果更加强了,人是精神了,但是身体却惨了。

2、大晚上熬夜时不要抽烟

熬夜本身就是一个伤身体的事情,此时不停的抽烟,你自己都会感觉人瞬间老了几岁。熬夜是抽烟,血压会上升的很快,此时血液的粘稠度也会越来越高,心脑血管疾病可能会找上你,希望不要长期在熬夜的时候大量抽烟。

3、喝咖啡时别抽烟

咖啡里面含有大量的咖啡因,香烟里面含有大量的尼古丁,这两种物质结合以后,身体的供血系统会受到很大的损害,长期有这种习惯的人,血管健康不容乐观,心脑血管疾病可能会离你越来越近。

4、饭后别立刻吸烟

大部分烟民饭后都会来上一根烟,此时抽烟的快感仿佛是平常的很多倍,但是此时抽烟的危害也是平常的很多倍。刚刚吃完饭,身体的血液循环很快,此时抽烟,只会增加尼古丁进入血液里面的速度,另外饭后抽烟,身体里面的蛋白质分泌也会受到影响,消化也会被抑制,不利于身体的营养吸收。

抽烟的朋友戒烟是最好,如果不能戒烟,平时抽烟的时候也要注意时间段,另外经常喝一点养肝护肝的茶饮,对于肝脏健康会有很好的保障。

抽烟的朋友可以喝一点蒲公英茶,它最大的功效就是清热解毒,养肝护肝,去肝毒。另外蒲公英也是一种润肺的茶饮,它的叶子和根部都能够用来泡水喝。

蒲公英之前还是农村里面的野草,现在它的价值终于被大家所接受,如果它也是中老年人常备的茶饮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