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元一斤的它,营养价值赛人参,常吃不仅抗衰老,还益气补血!

鸭肉性寒、味甘、咸,归脾、胃、肺、肾经;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治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性水肿。跟着51养生网小编了解一下吧。

利水消肿

鸭肉有通利小便,补肾固本的作用。常吃鸭肉可以利水消肿,对于各种水肿,尤其是妊娠期间水肿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此外,有慢性肾炎水肿的病人经常吃鸭肉有保护肾脏的作用。

滋阴补虚

鸡肉富含蛋白质。脂肪含量适中,而且脂肪酸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和低碳饱和脂肪酸,非常易于人体消化吸收。同时鸭肉还含有大量的无机物和较高的钾、铁、铜、锌等微量元素。常食可滋阴养胃,利水消肿,补血行水,养胃生津。可用于缓解和改善身体虚弱、病后体虚等症。

清热凉血

鸭肉性凉、味甘,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温不热,清热去火。鸭肉可以清热凉血,适宜于阴血内热的人群食用。

补益身体

《本草纲目》中记载鸭肉可以大补虚劳的作用。鸭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无机盐、钙、磷、铁和维生素B1、B2等成分有滋补、养胃等功效,有很强的补益作用,适宜于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的人群食用。

美容防衰老

鸭肉是有护肤、美肤作用的食品,可以通过其滋阴以达到美容的效果;此外鸭肉中富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可以预防脚气病及多种炎症,延缓衰老;鸭肉中丰富的烟酸具有保护心脏病患者的作用。

促进新陈代谢

鸭肉中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的含量比较多,是补充维生素的理想食品之一,B族维生素对人体新陈代谢、神经、心脏、消化和视觉的维护都有良好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