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剩米饭还可以做这么好吃的小吃 ,赶快进来看看

今天教大家几道用剩饭、隔夜饭就可以做的美味菜式,剩饭再也不用给浪费掉了!

一、鸡蛋米饭煎饼

食材: 剩米饭1碗、鸡蛋2 个、胡椒粉适量、盐适量、葱花少许

做法:

1.准备一碗剩米饭;

2.将鸡蛋打散,把米饭倒入鸡蛋液中,搅拌均匀;

3.加入盐、胡椒粉、葱花,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增加胡萝卜粒、洋葱粒等;

4.锅内放少许油,把米饭倒入锅内,小火,煎至两面微微焦黄即可;

二、什锦酱油炒饭

食材: 隔夜米饭200g、红肠适丘、胡萝卜适量、鸡蛋1个、熟玉米粒适量、葱适量、酱油适量、老抽适量、糖适量、盐适量

做法:

1.隔夜米饭中加入酱油、老抽和白糖,搅拌均匀。

2.胡萝卜切小粒。红肠切小粒,葱切碎。

3.锅中放油,将胡萝卜粒炒至熟透,捞出备用,在放入红肠和玉米粒炒香,捞出。

4.打入一个鸡蛋,用铲子炒散。加入拌好的米饭,炒至熟透。

5.放入胡萝卜.红肠和玉米,翻炒均匀.尝一下,如果味道不够可以加适量盐.最后放入葱末,翻炒出香味即可关火。

三、扬州炒饭

食材:米饭200g、玉米100g.豌豆50g、火腿70g、鸡蛋2个、

做法: 1、将鸡蛋打散,火腿切丁,玉米和豌豆洗净备

2.鸡蛋放进锅里炒制九成熟盛出

3.将葱花放入鸡蛋爆香后,倒入玉米豌豆翻炒,再倒入火腿丁翻炒。最后倒入米饭翻炒均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