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菜要美味关键是酱汁!秘制凉拌菜酱汁,学会这招,啥凉菜都搞定

自古以来,我们中国人都是爱吃热食的。我们国家的烹饪手法也是非常的丰富,煎炒蒸炸样样精通,吸引了很多外国人前来观看学习。一道菜品好吃不好吃,与它所使用到的烹饪手法有着密切的联系,除此之外,火候的掌握以及调味料的使用也是影响菜品味道的关键所在。

很多时候,好吃的菜品不仅仅可以通过热烹饪来食用,凉拌也是一个很好的做法。一道好吃的凉拌菜,吃在嘴里,让人清新爽朗,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一年四季都能看见凉拌菜的影子,多吃一点凉拌菜还能够补充一些人体所需要的水分,让人有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

一道凉拌菜是否美味跟它所用到的酱汁有着密切的关系。凉拌菜的精髓也就在于酱汁的调制,只要学会制作美味酱汁,就不担心做不出美味的凉拌菜了。接下来就与大家分享九种秘制酱汁的做法,爱吃凉拌菜的朋友们一起来学习一下。

1、麻辣汁

都说酸辣开胃,时不时的吃一点辣味的确能够引发人们的食欲,特别是一些麻辣的凉拌菜,吃起来特别爽口。做麻辣汁只需要准备酱油、醋、糖、盐、味精、辣油、麻油、花椒面、芝麻粉、葱、姜、蒜这些调味料就可以。只要将上述材料混合均匀就可以了,做法超级简单。

2、韭味汁

这种酱汁主要是用腌韭菜花制作而成的。将腌韭菜花剁成茸,加入味精、香油、精盐、鲜汤,混合均匀就可以了。用来凉拌荤食素食都可以。

3、葱油汁

取适量的葱白切成末放入碗中。锅中烧油,油热之后倒在葱末上,再加入八角、草果、豆蔻、小茴香、洋葱头、味精、香油,调制均匀就可以了。

4、蟹油汁

将熟蟹黄用植物油炸香,加入盐、味精、姜末、绍酒、鲜汤,烧沸之后就制作好了。蟹油汁经常用来凉拌荤食,味道是极其美味的。

5、虾油汁

用香油炸虾籽,加入盐、味精、香油、绍酒、鲜汤,然后烧沸腾就可以了。制作方法与蟹油汁很像,用来凉拌荤素食都可以。

6、蒜泥汁

将蒜瓣捣烂成泥放入碗中,加入盐、味精、麻油、鲜汤、搅拌均匀即可。

7、麻汁

准备好芝麻酱、精盐、味精、香油、蒜泥,将麻酱用香油稀释,然后加入精盐、味精调制均匀,用来凉拌荤素食都可以,比如说凉拌豆角、凉拌黄瓜等等。

8、糖醋汁

将姜片、花椒放入水中熬煮,片刻之后捞出来,接着放入白糖,直到白糖完全融化之后盛出锅,放凉之后加入醋、盐、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9、酱油汁

只需要用酱油、味精、香油、鲜汤调制均匀就可以,做法非常简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