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随处可见的这种野菜,才是人间美味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山野田边各种野菜都随处可见了,可有一种野菜却格外受人喜欢,那就是泥蒿。

泥蒿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生长在河滩.田梗边上,有水的地方会长的比较茂盛,茎和叶可以食用,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其独有的清香使得它在餐桌上倍受欢迎。

下面来说一说泥蒿的吃法吧。

泥蒿炒腊肉永远是最美味的吃法。

切上薄薄几片薰香的腊肉,泥蒿去叶留茎洗净,蒜果切沫,干红椒切段。

锅中放少许油烧热,放入蒜沫干红椒腊肉炒香,再放入泥蒿一起翻炒,最后放入少许生抽,盐炒匀就可以出锅了。

记得只能放一点点盐,因为腊肉有盐味,全程用旺火快速翻炒。

泥蒿特有的清香和腊肉的香味,使得这道菜不需要过多的调料也能很美味。

再来说一下泥蒿叶子怎么吃吧!

泥蒿取嫩叶洗净,开水烫一下再捞出过清水(烫掉叶子中的苦吓味),过好清水的泥蒿叶挤干水 份,切成细沫备用。

取两个鸡蛋打成蛋花,加入少许泥蒿叶沫,再加入少许盐拌匀。锅中倒入少许油烧热,倒入拌好的鸡蛋,煎至两面金黄,泥蒿叶煎鸡蛋就做好了,

简单的食材,简单的做法,不一样的美味,让人垂涎欲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