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炸糕”这么简单?别担心不会做,多加这一步,比卖的还酥脆

原来“炸糕”这么简单?别担心不会做,多加这一步,比卖的还酥脆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对于饮食方面更是有所研究,小编作为一个美食爱好者来说,不仅喜欢吃,而且还经常要做给自己的孩子尝一尝,这几天天气逐渐变暖,我们家的孩子吃什么胃口都不太好,所以就想着炸一炸油糕给她吃,没想到效果还不错,一次吃了不少。

作为典型的北方人来说,对于各种面食都非常喜欢,几乎一日三餐顿顿不离口,面食的做法多种多样,搭配菜,做成包子,做成烙饼,做成面食,还可以炸油糕,相信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炸油糕,油糕内馅可以放很多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就像红豆沙,白糖,红糖等,小编今天用白糖给大家制作一道美味。

相信一定也会有不少人在家中做过糖糕,但是在炸糖糕的过程中,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时候炸的过程中会漏油,还有时候糖糕会爆浆等等,这样不仅仅会影响到我们食用的口感,而且还会影响到糖糕的外观,其实大家只要多加这一步,糖糕就会变得非常简单,不要担心不会做,成品比卖的还酥脆,喜欢的朋友快快学习吧。

步骤:

1.首先我们要将锅中加入大概是400g的清水,然后我们开启大火将其烧热,然后在其中加入30g的白糖,用筷子将其搅拌均匀直到溶解,我们由大火转至小火开始炖煮30秒,然后在锅中倒入200g的面粉,当然水和面粉的比例最好是选择2:1,用筷子迅速进行搅拌,达到没有干粉的状态。

2.接下来我们当锅中的面粉不是特别烫手的时候我们取出来,放置到案板上面,在将手上稍微涂抹上一层油,我们用手进行来回的揉搓面团,多揉一段时间,直到将其变至光滑细腻的面团为止,静置10分钟的时间,趁着静置的这段时间我们开始着手准备白糖,和1小勺熟面粉一起搅拌均匀。

3.我们用手将面团搓成长条状,然后将其分成大小均匀的面团状,用手搓成团,在按压一下,压成面饼,擀面杖的稍微一擀薄一些,我们将馅料放入一勺,喜欢吃甜的可以多一些,慢慢的将糖糕进行收口,在将面团整理成扁平状,剩下的面团按照这样的步骤全部做好。

4.开火热锅,将适量的食用油倒入锅中,要多放一些,等到油温达到6成热的时候我们将糖糕坯子一个一个的全部放入锅中开始油炸,不要急着翻动,等到凝固一面之后翻动另外一面,直到炸制两面金黄就可以直接出锅了,金黄酥脆,比外面卖的还好吃。

我们多加了在白糖馅料中多放了面粉这一步,因为面粉能够将融化之后的白糖水分吸收,也可以让面团的水分减少,这样炸出来的糖糕面皮就会更加的酥脆,并且是糖心还不漏,吃起来的口感非常好,喜欢的朋友赶快来学习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