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孩子都吃过的“野草莓”,大人却说吃不得!

下午去外婆家帮忙做农活时发现了特别红的野生果实,当时便想起了小时候不懂是什么,反正看到红红的就想吃,于是就摘了慢慢的一衣兜,慢慢的品尝。

但是当时大人们发现了我们在吃这个东西后就警告我们这个是不能吃的,有毒有害!说这个叫“蛇泡儿”,长得很像草莓,我们也叫它野草莓,但是它不是真正的野草莓。

其实这个东西学名叫“蛇莓”,但是别名太多了:蛇泡草、龙吐珠、三爪风、鼻血果果、珠爪、蛇果、鸡冠果、野草莓、蛇藨、地莓、蚕莓、三点红、狮子尾、疗疮药、蛇蛋果、地锦、三匹风、蛇泡草、三皮风、三爪龙、老蛇泡、蛇蓉草、三脚虎、蛇皮藤、蛇八瓣、龙衔珠、小草莓、地杨梅、蛇不见、金蝉草、三叶藨、老蛇刺占、老蛇蔂、龙球草、蛇葡萄、蛇果藤、蛇枕头、蛇含草、蛇盘草、哈哈果、麻蛇果、九龙草、三匹草、蛇婆、蛇龟草、落地杨梅、红顶果等。

后来我们一听到大人们说这个叫“蛇泡儿”便联想到了蛇,想象蛇在上面爬过就不敢再吃,大家说说这个到底能不能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