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脂美味绿叶菜

豆豉鲮鱼油麦菜

原料:油麦菜、豆豉鲮鱼、鸡精、葱、蒜

做法:

1. 油麦菜洗净切成2寸长的段;豆豉鲮鱼罐头的鱼块切成小段条;葱、蒜切成碎米。

2. 坐锅点火,油热后煸香葱蒜末,加入油麦菜,翻炒均匀,放入切好的豆豉鲮鱼。

3. 迅速翻炒均匀加入鸡精出锅即可。

白灼小油菜

原料:油菜、姜、蒜、红椒、油

做法:

1. 红椒片去里面的白筋,切丝后用水浸泡至卷曲,捞出沥净水;姜切丝;蒜切末。

2. 锅里加水烧开,放入小油菜焯烫至叶子颜色变深,过凉水后沥净水。

3. 小油菜摆在盘中,放上蒜末姜丝,再把红椒丝放在最上面,淋上蒸鱼豉油。

4. 另起一锅倒油烧至微微冒烟,再将热油淋在盘中即可。

桃仁菠菜

原料:核桃30克、菠菜300克、枸杞5克、芝麻酱20毫升、生抽15毫升、香醋10毫升、白砂糖5克、盐5克、香油10毫升

做法:

1. 菠菜摘洗干净去除老根,放入滚水中汆烫15秒钟,捞出泡入凉开水中浸凉;去皮核桃仁盛入碗中加入热水浸泡,备用。

2. 芝麻酱盛入碗中,调入生抽、香醋、白砂糖、盐和芝麻香油调匀,制成酱汁。

3. 将浸凉的菠菜从水中捞出,挤去多余的水分,切段盛入盘中,加上酱汁,撒上泡过的核桃仁和枸杞即可。

腐乳空心菜

原料:空心菜、腐乳汁、盐、蒜

做法:

1. 空心菜洗净控干水分;蒜切末备用;

2. 热锅下油,下蒜末煸至出香味;

3. 倒入空心菜翻炒,下适量腐乳汁,加盐调味炒匀后出锅。

蒜蓉炒青菜

原料:青菜、盐、大蒜、油

做法:

1. 青菜摘洗干净。

2. 锅内放水烧开,放少许油、盐,放入青菜稍煮焯水,捞出过冷水。

3. 锅烧热,放入少量油,放入蒜蓉炒香,放入青菜同炒,加盐炒匀起锅即可。

凉拌苋菜

原料:苋菜、盐、鸡精、葱、蒜、生抽、香油、芝麻、辣椒油

做法:

1. 蒜切蒜成茸;小葱切花;烧开水半锅,加点油入苋菜焯制片刻,捞出后入凉开水中过凉。

2. 将所有调味料和蒜茸、葱花混合调成味汁,苋菜沥干水分,调入味汁,撒芝麻拌匀即可。

千张小白菜

原料:千张(豆腐皮)、小白菜、油、盐、鸡精、蒜

做法:

1. 小白菜洗净沥干水分;千张切细丝。

2. 热锅上油,油热后下蒜末煸香,倒入千张略炒,倒入小白菜炒匀,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茼蒿炒鸡蛋

原料:茼蒿、鸡蛋、枸杞子、松子仁、油、盐、鸡精

做法:

1. 鸡蛋加盐打散;洗净的茼蒿放入开水中略烫一下。

2. 锅内做油倒入鸡蛋,用筷子将鸡蛋打散摊熟,放入茼蒿、枸杞、松仁加入少量的盐、鸡精调味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