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种海鲜,尽量不要买回去食用,因为很不新鲜

这三种海鲜,尽量不要买回去食用,因为很不新鲜

海鲜对于我们来说是很熟悉的,尤其是一些生活在沿海城市的人们,因为这些地方最不缺的就是海鲜了,价格也不算太贵。可是对于内陆地区就不是这样了,海鲜本来就少而且还需要从别的地方运送过来比较麻烦价格也很贵。但是相同的是有几种海鲜是不可以买的,买了就后悔,所以说如果在市场上看到这些就一定不要再买了。

第一种:冰冻的海鲜,我们会经常看见一些冻得很严实的海鲜,这主要就是怕坏,所以在冰箱里冻起来就可以保存很长时间,所以大部分商家都会这么做。其实如果要是活的就冻上了还好,但还是有很大一部分是已经坏了的或者是死了的海鲜,这样无论是从味道上还是卫生上都是很不好的,对健康也有很大的坏处,可能还会引起胃口不舒服或者是呕吐的现象,还会容易影响自己的食欲。就算是活的也不算太好,这样它的口感就没有那么好了,肉也没有那么新鲜,所以说如果看到这种被冻上了的海鲜就不要买了,尽量买那些活着的看起来特别喜欢的海鲜。

第二种:吸水饱满的海鲜,海鲜都是必须生活在水里的,离开了水没多长时间就死了,所以说在市场上海鲜也是在水里的,有人买的时候才会捞出来,很多人都觉得这样很正确。其实这也是商家的一个套路,有很多海鲜都是特别吸水的,尤其是肚子大的,比如鱿鱼和带贝壳之类的海鲜,尤其是贝壳它里面会有很多的水,买回去你会发现自己买了一袋子水,况且海鲜价格那么贵,别在都花在水上了,海鲜到是没有多少。所以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从水里捞出来一定要控控水在装到袋子里,有的还需要用手稍微挤压一下把里面的水都挤出去。

第三种:身上绑着绳子的海鲜,这一类海鲜也是不要买的,最常见的就是螃蟹,相信很多人买螃蟹都会发现它上面都会有好几圈的绳子或者是皮筋,商家的意思是为了防止螃蟹用钳子伤人或者是图个方便,按道理说是有这样的原因,不过最主要的还是这种绳子也会增加不少重量,皮筋也是,皮筋都是用橡胶做的,本身就特别吸水,所以说这种海鲜也不要买。

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这些都是商家的套路,千万不要上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