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种蔬菜发芽后,非但没有“毒”营养还更高,别再犯傻都扔了

说起食物发芽,很多人都能够想到马铃薯,也就是在民间很多人都叫的土豆,这种蔬菜发芽之后,就不能再吃了,即便是削掉发芽的部分,剩下的马铃薯也可能感染到了龙葵碱,食用过后就容易食物中毒。

除了马铃薯,还有红薯,为了健康考虑也不要吃了,但你可以不扔掉,留起来做绿色盆栽,也是一种好的办法。

那是不是所有的蔬菜发芽后,都不能吃了呢?

并非如此,特别是天气变暖之后,很多食物都容易发芽,但有的蔬菜发芽之后,并不是一件坏事。比如以下这几种发芽的蔬菜,在发芽之后,非但没有“毒”,营养还更高,希望你别再犯傻都扔了,看看你都做对了吗?

1、发芽后的大葱大蒜,是可以继续吃的:

大葱大蒜是烹饪时候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可以起到去腥增香等作用。可在日常生活中,避免不了的一种现象就是一下子买不少,储备起来继续食用。

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大葱大蒜也会发芽,但与发芽的土豆不一样,发芽后的大葱大蒜其中的抗氧化能力还要更强,尤其是其中的大蒜,还一直被评为“抗癌的食物”,大家正确食用即可。

2、发芽后的大豆、绿豆,是可以继续吃的:

这里的大豆,是指很多人都说的黄豆,以及绿豆,在发芽之后,就会转变成绿豆芽跟黄豆芽,这两种蔬菜都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蔬菜。并且,跟没发芽之前的黄豆绿豆相比,发芽后的的绿豆芽跟黄豆芽,其中的维生素C、钾等成分都有所提高了。

食用这样的蔬菜,食疗效果还会更高,有清热解毒、美容养颜、祛湿补血等多种好处。

所以,大家就不妨自己在家里制作黄豆芽跟绿豆芽,或者是在市场购买,是适合各类人群的好蔬菜。

3、香椿芽,是可以继续吃的:

香椿芽同样饮食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蔬菜,特别是在这个季节食用,有利尿祛湿、健脾养胃、润肠通便等好处。另外,香椿芽还可以跟鸡蛋搭配,做成香椿炒鸡蛋,味道美味营养价值还高,是养生的佳品。

但对于这样的美食,大家还需注意一个问题,就是在吃香椿芽的时候,焯水后再吃,避免摄入亚硝酸盐过多,从而诱发亚硝酸盐中毒的概率,而焯水后食用就可以降低这种危害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