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寿命比女性短的4大原因!一份健康指南送给所有人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2019年世界卫生统计》,报告发现,全球范围内女性预期寿命均超过男性,且目前来看,80岁以上的老人男女比例为3:7,而百岁以上的老人几乎全是女性,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报告显示,在导致人类死亡的40个主要因素中,有33个会导致男性的预期寿命低于女性,其中主要原因有下面4个:

1、睡眠问题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统计,我国成年人的失眠率高达40%,比发达国家要高出不少。

而与失眠有关的疾病多达89种,所以睡眠问题一定不能轻视,长期睡眠不好的人往往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不离身,猝死率更是比正常人高出30%,因此失眠人士一定要引起重视。

2、不爱看病

男性对待疾病的态度要比女性消极,许多人不愿去医院就诊,有些男人是不愿让别人知道自己身体不好,也有些人认为过段时间就会恢复无需看病,也有些人就是单纯的懒。

3、抽烟喝酒

烟酒的主要消费者都是男性,而这两物对身体的伤害都极大。

4、交通事故

据数据统计,15岁以上人口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率,男性约是女性的2倍,且男司机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的比例也是远远高于女司机,所以"道路杀手"并不是女司机。

不论是男性女性,想要健康长寿,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是最重要的。

不考虑外界因素,首当其冲的就是要把睡眠问题重视起来,因睡眠是我们身体健康的第一道防线,睡得好的人往往更能长寿,下面是一份健康指南。

1、调理睡眠

睡眠可以说是除了空气和水之外对我们身体影响最大的东西了,但现在失眠的人却逐年递增,且失眠是一个十分系统的病症,想要解决只能依靠专业的内调方来。

医生张仲景所著的《伤寒杂病论》的杂病篇中有一古方,选用茯苓、黄精、牡蛎、蛹虫草、雪莲、甘草、砂仁、冬虫夏草等材料,经7道工序熬制,最后以蜂蜜和阿胶收膏,有入睡困难、多梦惊悸、眠浅易醒、早醒等问题的均可使用,也是许多失眠病人用后反馈不错的一个膏 方。

2、调理经络

百会穴

位于头顶正中央,两耳连线的中点处。百脉之会,百病所主,故百会穴的冶症颇多,是养生保健的常用穴位。经常用手掌轻轻拍打此穴,可醒脑开窍、安神定志、通督定痫。

涌泉穴

肾出于涌泉,涌泉者足心也,意思就是肾经之气来源于足下,涌出灌溉周身四肢各处,因此涌泉穴是肾经的首穴,涌泉穴在人体养生、防病、治病、保健等各个方面显示出它的重要作用。

3、调理气血

气与血是人体的两大基本物质,气调控、血滋养。气虚则抗病能力差,血虚则面色萎黄、精神差。

若气血不足则会脏腑功能减退,引起早衰以及各种病变。下面是调理气血的方法:

气虚

(1)益补食品:牛肉、猪肝、枸杞、乌骨鸡、黑芝麻、胡桃肉、糯米、大豆、白扁豆、大枣、鲫鱼、鲤鱼、鹌鹑、黄鳝、虾、蘑菇等。

(2)相应膳食:怀山百合莲子汤;参药煨乳鸽;五香牛肉;花生米大枣烧猪蹄;当归熟地乌骨鸡;怀山牛腩煲;怀菊带鱼。

4、健脑

养生先要健脑,要防止大脑功能衰退,首先要多用脑、多思考,此外大脑是人体耗氧量最多的器官,约占人体总耗氧量的四分之一,因此补充大脑氧分也是十分重要的。

对大脑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物质主要有:脂肪、钙、维生素C、糖、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A、维生素E。所以,富含这8种物质的食物都可算作是健脑食物。

(1)生姜,含有姜辣素能使血液流动更畅通,向大脑提供更多的营养物质;

(2)黄豆,含有丰富卵磷脂,对增强记忆力有益;

(3)胡萝卜,有助加强大脑新陈代谢;

(4)核桃,含有较多优质蛋白质和脂肪酸,对脑细胞生长有益。

(5)栗子,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蛋白质和锌,有助提高思维灵敏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