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20年的棉花糖,在家白糖和淀粉就能做,绵软Q弹,一看就会

吃了20年的棉花糖,在家白糖和淀粉就能做,绵软Q弹,一看就会

说到美食,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吧?在贫穷的年代里,食物存在的价值就是为了让人们能够“果腹”,也就是吃饱。而随着我们经济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对食物的要求也不仅仅是“果腹”这么简单了,不仅要吃饱,更重要的是要吃好。今天,天天酱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棉花糖”的做法。吃了20年的棉花糖,在家白糖和淀粉就能做,绵软Q弹,一看就会。

其实很多朋友都喜欢吃棉花糖,在外面卖20块钱一袋,但是大家知道棉花糖的成本吗?其实自己在家白糖和面粉就能做,不足5块钱的成本就能做一锅,做出来的棉花糖香甜软嫩Q弹,入口即化。家里的大人和孩子都喜欢吃。但是具体的做法是什么呢?

必备原料:白糖、淀粉、吉利丁片

首先,准备15克吉利丁片,倒在100克左右的水里,让吉利丁片在水中自然膨胀3分钟。

随后,在锅中加入150克清水和500克的白糖,开大火煮到白糖完全融化,这个时候把泡好的吉利丁片倒入到锅中,随后开大火煮。这个期间用锅铲不停的搅拌。一直搅拌到锅里面开始冒出大的水泡,然后就关火,把糖水静置放凉。

随后,就是我们糖水的打发过程。锅中的糖水微微放凉之后,我们就可以用打蛋器打发糖水了。用打蛋器高速打10分钟左右,一直把糖水的体积打到原来的3倍大,并且在挥舞打蛋器的时候感觉到打蛋器上面有阻力了,就说明打发到位了。

接着,准备一个平底容器,在容器的底部均匀的撒上一层糖粉或者是炒熟的淀粉。这一步大家要注意,如果想撒点粉的话,一定是炒熟的,否则待会就要吃到生面粉了。接着,手中打发好的棉花糖还没有定型,赶紧倒入到容器当中,铺成大约1-2厘米厚的糖糊。

然后用锅铲把棉花糖表面处理成光滑平整的小块,撒上一层糖粉或者炒熟的淀粉。随后,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在常温下静置6个小时,等棉花糖定型之后就可以扣下来模具了,然后切成自己想要的形状,在切面上再撒上一些干粉,我们的棉花糖就做好了。

另外,需要注意的地方有这两点个方面。第一方面,因为刚做好的棉花糖很黏,盛放棉花糖的容器一定要多加淀粉或者糖粉,不然等到棉花糖定型之后也是不好脱模的。第二个方面就是,在煮糖水的时候,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果汁,做出各种口味的棉花糖。

吃了20年的棉花糖,在家白糖和淀粉就能做,绵软Q弹,一看就会,欢迎大家收看本期精彩内容,喜欢的话就给小编加个关注点个赞吧!创作不易多多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