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水果是南方特有,用它泡成酒喝能润肺护肝,北方人敢吃的很少

我们都知道,一般在一些气温比较高,而且降水也比较充沛的地区,这里的植被种类就会比较多一些。就拿我们现在市面上很受欢迎的水果来说吧,一般都是来自南方的,饱满而多汁,味道也酸甜爽口。而北方的水果种类就会相对的单一一些,也不是那么的好吃。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但是南方的水果,其实也不是所有都那么的受欢迎的。小白最近就了解到,在南方有这么一种水果,虽然说是南方才会生长的,可是很多南方人也都不敢食用它。难道是因为这种水果让人难以下咽吗?今天不妨就跟着小白,一起去深入的了解一下吧。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图中展示的这种,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了。这种水果没有成熟的时候外表与桃子非常的相似,也是长有一层绒毛的。而成熟后,依旧是青皮状的。这种水果的学名就叫做“青梅”了。这种青梅的块头比较大,与我们常吃的梅子,有很大的不同。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据小白的了解,这种新鲜的青梅是很难售卖出去的,因为果肉中含有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是柠檬的2倍,是猕猴桃的11倍左右,所以是不能直接的食用的。如果你敢吃酸的话,就可以尝试一下了,食用后有非常明显的生津止渴作用,还能有清嗓润喉的作用。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所以,这种新鲜的青梅一般都是被送往工厂中,用于制作成果酒或者果品的。像青梅酒就很有名气了,不仅味道香醇,同时也有润肺护肝的作用,还能止咳祛痰,治疗咳嗽,痰多之类的症状。而果品则有很好的健胃消食,顺气健脾的作用了,效用非常的高。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当然也有喜欢直接食用青梅的小伙伴,据说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但是青梅的售价也不昂贵,一般都是在5元左右1斤的,你们要是有兴趣的话,不妨也可以自己去尝试一下。不知道有没有见过或者吃过青梅的北方小伙伴呢?看了这么久,不妨也来吐槽你的看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