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野草在农村中很常见,农户爱用它炒肉吃,可惜在城里没人吃

说到现在城市中人们的餐桌饮食习惯,相比以前的话,确实是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的。以前的人就偏爱于大鱼大肉之类的食材,但是如今更多的喜欢一些绿色的食材,像农户种植的蔬菜和水果,不仅实惠又健康,深受人们的喜欢。而野果和野菜就会比较贵了。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不过小白最近也发现,并不是所有的野菜在城市中都一样深受人们的喜欢。有这么一种叫做“白蒿”的野菜,就像图中展示的这样了,它生长在农村中,一般只有在春天的时候就能摘下来食用。但是在城市中,1斤只卖8元,可是却没多少人喜欢购买来食用。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首先来说说城市,据小白的了解,因为这种白蒿的外形比较奇怪,上面长满了很多白色的粉末。而且这种白蒿有很浓郁的类似香菜的味道。食用方式以蒸,炒最为合适。可是口感上就比较软烂了,几乎是没有嚼劲的,所以就让城里人非常的“嫌弃”了。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但是在农村中,农户们就巴不得天天都能吃到了。据说在农村中,每到开春的时候,很多农户就会争着去摘这种白蒿了,一般只摘叶子而已。然后带回家炒腊肉或者鸡蛋吃,就像图中展示的这样了。味道很是清香,有种黄瓜的香味,而且也增添了口感。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据小白自己的了解,这种白蒿除了能食用外,其实也是一种有保健作用的野菜。在医书的记载中,白蒿味甘而性寒,有很好的清热解毒作用,能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中暑等等。同时也有肝脏有保健的作用,能润肺护干,治疗咳嗽,痰多等等,效用非常的多。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所以要是小伙伴们有兴趣去了解这种白蒿的话,在网上就能查阅到了。只能说,因为城里人对口感比较挑,还有对白蒿也不是很了解,所以才会一直错过它了。不知道有没有吃过或者见过的小伙伴呢?你们又是怎么食用白蒿的呢?不妨来说一下你们的看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