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才有的一种“野菜”,少人知它能吃,做成腌菜市面花钱也难买

说到各种各样的“野菜”,那还得农村人家才熟悉多一些了,毕竟就日常能够接触到的来说,农村地方地处山林环境,这里天然生态条件好,会有诸多野菜生长遍布也是不足为奇的一件事情。野菜很多都是靠天然野生而来,多数外观长得很是平凡,但既然存在总归是价值很高的,不知道你们有认识哪一些呢?

今天来说一种比较特别的,农村才有的一种“野菜”,少人知它能吃,做成腌菜市面花钱也难买。说是“野菜”,其实更像是一种观赏植物,很多农村人家都喜欢种它在庭院地方,一来是培育很好看,而来美化周边景观也招人喜欢,因此很多人都不知晓,原来这植物是可以食用的。

看到这图片上的样子,不知道你们有认识它的吗?有没有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呢?其实学名是叫做“芋荷”来着,它植株会生有绿叶大片,像极了“荷叶”一般,因此也能够让人凭借这一特点去很好的辨识。芋荷在农村广受欢迎,许多人瞧见自家庭院角落空旷,就总爱栽种上几株芋荷来观赏。

少人知这芋荷是可以食用的,取其茎干部分,是可以尝试做成很多美食的。一些农村人家就懂得,会割取芋荷茎干来做成腌菜,它茎干部分比较清脆,通过腌制后味道极好。农村人家会在它生长旺盛时节采摘,通过腌制后方便存放,平时随取随吃也很是简单,这腌制后的芋荷,口感口味都是很吸引人的,要是你们还未尝试过的话,也建议去尝试看看。

并且了解到还不只是能吃,芋荷还包含很多的营养价值,常食用有助清热解毒,可谓是价值相当难得了。这也就在农村地方而已,在如今城市可是可遇不可求的,要是你们还没吃到的话,有机会去一去农村,保管吃到这芋荷也会让你们喜欢。不知道这用处不小的“芋荷”,你们有看到过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