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被誉为“皇帝菜”的蔬菜,是多种癌症的克星!

说起茼蒿,很多人都认识这种绿色蔬菜,却不一定了解它在蔬菜中的地位!茼蒿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曾是古代宫廷中的美味佳肴,有“皇帝菜”的美誉。下面和51养生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茼蒿里含有丰富的粗纤维,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从而促进排便,及时排出人体中的有毒物质。同时,茼蒿富含微量元素硒,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防治肝癌、肺癌和皮肤癌等多种癌症。

茼蒿里还含有多种氨基酸,有润肺补肝、稳定情绪,和防止记忆力减退等功效。不仅如此,茼蒿含有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能够调节体内的水液代谢,消除水肿。而且茼蒿还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具有降血压、补脑的作用。

茼蒿的食用方法也很多,无论炒着吃、蒸着吃、凉拌或者做汤都是不错的选择。茼蒿纤维细嫩,容易消化吸收,尤其对儿童发育成长和老年人胃肠吸收不良均很有好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