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红豆汤时,别直接加水下锅!大厨多加这一步,红豆粒粒“开花”

煮红豆汤时,别直接加水下锅!大厨多加这一步,红豆粒粒“开花”!你喜欢吃红豆吗?由红豆制成的红豆沙好像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食谱上必不可少的馅料。豆沙汤圆、豆沙饼、豆沙雪糕、红豆粥……都离不开红豆这种主要的食材。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王维的这首《相思》更是赋予了红豆相思情深的一种寓意

在寒冷的冬季煮一碗红豆汤给爱人、朋友,冒着热气的甜红豆汤绝对能温暖他们的心间。我的心间就有这样一碗红豆汤。那年冬天雪下的很大,傍晚回学校的路又湿又滑,我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在路上,有时候都快要滑倒。正当我快要滑倒的时候,后面经过的一位阿姨立马搀扶住了我。

和那位阿姨同行的一路才知道原来她是要去给女儿送饭,女儿不爱吃学校的饭菜,所以即使下着大雪她也要去给女儿送饭。阿姨见我冷得直哆嗦就把她包里那碗红豆汤送给了我。一路上我都紧紧抱着那碗红豆汤,身上竟一点也不觉得冷了,原来陌生的善意也是这么的温暖人心。

红豆汤的主要食材也是红豆,而且非常有营养。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增补食欲等功效,而且制作简单方便,口味香甜,可以作为一道家常甜品来吃。或许你已经见惯了、吃腻了慕斯蛋糕、香草布丁、马卡龙…..这样的精致的西式甜品,它们或许也把你的口味养的挑剔了起来,所以你可能不会在意并不那么精致的红豆汤,但是你可以自己在家试试,毕竟比起那些精致的甜品,煮红豆汤还是很容易的。

而且,如果你想要吃的更有营养一些,你也可以加入莲子、银耳、桂圆、大枣……滋补类的食材,全凭你自己的口味和想法。周末朋友聚会或者感冒时喝上一口甜甜热热的红豆汤都是不错的选择。红豆和煮好的西米的软糯和糖分融合的相得益彰,喝一口浓稠的汤,咬着略带嚼劲的西米,不会过分甜腻但也绝对能够滋润你的心窝,它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甜红豆汤

食材:

2杯干红豆、8杯水、半杯糖、四分之一茶匙橙皮、2-3汤匙西米(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加更多)

※一汤匙=15g 一茶匙=5g 一量杯=30g

步骤:

首先,用冷水冲洗红豆。然后,将红豆浸泡在水中至少8小时(过夜)。将红豆沥干并转移到锅中。

加入6杯清水。煮沸,然后煮1小时。

在一小时内,根据需要再加入2杯水。当豆子看起来已经泡软了时,使用搅拌器把豆子搅碎、碾成粉末状。

将碾好的豆子放进锅中。如果您喜欢更浓稠的浓度,就要加添加更多的水。

再添加糖和陈皮。在中高温下搅拌糖使它融化,并加入糖中。

混合好的红豆汤有点起泡。煮20分钟,直到西米变成半透明。

有些食谱建议单独煮西米,但它可以直接添加到汤中。当西米是完全半透明的时候,它就可以吃了!

快品尝一下甜甜的红豆汤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