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艺术馒头,即好吃又营养,关键还好看

馒头,又称之为馍、蒸馍,是中国特色传统面食之一,它是一种用面粉经过发酵蒸成的食品,形状圆而隆起。馒头原本是有馅的,后来称无馅的为馒头,有馅则称之为包子,北方人以馒头作为主食。馒头是以小麦面粉为主原料,是中国主要的日常主食之一。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开始重视主食的保健性能。营养强化和保健馒头多以天然原料为主。

今天为大家来的是一款艺术馒头,用一个小紫薯和小麦面粉,其成品造型独特、口感柔软、蓬松香甜、柔和粉色、颜值不俗。

创意艺术馒头

准备食材:适量的面粉、适量温水、适量的酵母

辅料:1勺白糖、适量的紫薯泥

做法:

1、紫薯去皮切片蒸熟捻成泥状,将紫薯加入少许的水过细筛,紫薯泥中加入适量的酵母搅和均匀,面粉中加入一勺白糖搅和均匀,再加入紫薯泥、少许温水和成软硬适度的面团,把面团进行发酵,发酵成一倍大的面团。

2、取出发酵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揉匀,分成8个大小均匀的小季子,将其中一个季子擀成圆形,将圆片切成8等分,将切好的8片摆成此图形状。

3、用刀背从中间压一下,然后将头尾相连成此花状。

4、将面坯摆入锅中进行二次饧发,饧发好的面胚,凉水上过后蒸12分钟,停火3至5分钟后掀开,好吃又营养的创意艺术馒头就做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