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消化剩馒头,十分钟就能做好,咸香酥脆真美味,搭配早餐最好

今天约了妹妹妹夫上午一起去公园,每年四月底至五月初都是月季花盛开的季节,陪老妈一起去月季公园赏花去。

早起打开冰箱一看,还剩2个馒头,就是它了,最简单省时间又美味的早餐之一,蒜香馒头片。已经做过好几次了,全家人都爱吃,吃起来香酥可口,满屋子飘香,早知道可以多睡半个小时再起床了,哈哈!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做法。

第一步:所需食材

馒头2个

大蒜5-6瓣(喜欢吃多放点)

小香葱2颗(喜欢吃多放点)

盐适量

十三香适量

玉米油适量

第二步:制作过程

馒头切成片,我一个馒头切了4片备用。

大蒜剥皮切成蒜沫,香葱剥皮洗干净切成沫,准备一个小碗,将蒜沫、葱沫放进去,放适量盐、十三香和玉米油,全部食材搅拌均匀,就变成了料汁。

这个时候可以180度预热烤箱。馒头片摆放烤盘上,将料汁用勺子涂抹在馒头片上,喜欢吃葱蒜的就多抹一些,全部涂抹好,将烤盘放入烤箱,180度上下火烘烤8-10分钟就好了。还没打开烤箱就闻到浓浓的蒜香,我还没来得及拍照,大宝就拿了2片开吃。

第三步:注意事项

1.这个馒头片可以说没有一点科技含量,只要不是烘烤时间过长,馒头片烤糊了,都好吃;

2.每家烤箱脾气不同,刚开始可以烘烤8分钟,如果感觉馒头片表面不够焦黄,可以再烤2分钟,避免时间过长,否则老人孩子可能吃起来口感太硬。

好了,一道简单美味的蒜香馒头片就做好了,快速消化剩馒头的好办法,吃起来有一点脆脆的,口感却一点都不硬,大蒜属于微辣,很香的那种,搭配早餐最适合不过,大家快来试试吧!

快乐生活从早餐开始,今天的蒜香馒头片你学会了吗?如果你对我做的饭菜有任何意见或者建议,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继续关注我,每天教你不一样的美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