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吃肉不如吃它,不仅滋补能力强,而且便宜又好吃!

四月吃肉不如吃它,不仅滋补能力强,而且便宜又好吃!这里所说的它,其实就是我们平日里经常都会吃到的茄子。

为什么说茄子适合四月吃呢?那是因为四月属夏季,而茄子则具有清热解暑的功效,而且它还包含有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各种微量元素,所以说四月吃起来,对健康的助益还是蛮大的。

【家常烧茄条】

准备食材:茄子500g、尖椒一个、猪肉100g、食用油适量、食用盐适量、豆瓣酱一勺、香葱一段、生姜一片、大蒜两瓣、鸡精一勺、酱油一勺、水淀粉适量

制作步骤:

1、将准备好的食材给处理一下:茄子去掉蒂,而后清洗切制成条状,建议最好是选择那种紫皮的长茄,这种茄子烧起来口感与入味都会相对优秀一些。茄条切制出来之后,我们装到盘子里面去,而后添加适量的食盐进去,抓匀之后静置十分钟,这是一个腌制的步骤,这样操作之后,茄子不仅不会变黑,而且切块在炸的时候也不会吸油过腻。

2、尖椒将籽给去掉,而后切制成条状,猪肉的话则是切制成丝,而后配上少许的淀粉与料酒,抓匀稍微的腌制一下,这样处理过后,肉丝的口感就会保持鲜嫩,不过过老过柴。

3、起锅热油,将茄条下到锅里去煸炒,等看到茄条变软之后,我们将其盛出待用。而后重新再起锅热油,放豆瓣酱下去煸炒,红油出现之后我们加葱花与姜末下锅。香味出来之后放肉丝一起炒匀。

4、将茄条重新回锅翻炒,淋半碗清水下锅炒匀,随后加生抽与鸡精下锅,将菜品烧煮入味,等汤汁残留不多的时候,我们再将水淀粉下锅,用大火将汤汁收住,最后撒上一些蒜末炒匀,菜品的烹饪就结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