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广西脆皮夹芋大扣肉”你会做吗?不会的请看这边哦

梅菜扣肉,香芋扣肉,金牌扣肉,冬菜扣肉等都是比较有名的扣肉,扣肉是一道用猪肉制成的,常见的中国菜肴,现在甚至还出现了扣肉罐头这种罐装食品。扣肉的名字和“扣”有关,其实"扣"是指当肉蒸或炖至熟透后,倒盖于碗盘中的过程。

据说扣肉发源于广东,其中以梅菜扣肉最为出名,一般提起扣肉人民也是首先想到梅菜扣肉。梅菜扣肉是梅州传统特产,色泽金黄,香气扑鼻,清甜爽口,不寒不燥不湿不热,被传为"正气"菜而久负盛名。

笔者的老家也有一道好吃的扣肉,下面笔者会分享给大家老家的扣肉究竟如何制作。老家的扣肉是脆皮香芋扣肉,逢席必备,是酒席必不可少的一道大菜。肥而不腻,皮脆香郁,入口即化,回味无穷。

脆皮香芋扣肉,用五花肉切成合适的厚度,一大块一大方块这样。煮成八成熟后,捞出油炸切片。香芋头也切同切片后的肉一样厚度油炸,与五花肉一块块相隔、相扣,放入调料,吃起来味香、肥而不腻、入口即化。肉皮金黄,香芋雪白,黄白相间,形成龟背状,外观好看,而肉食之不 腻,芋嚼鲜美,香气扑鼻,回味无穷。其主要原料为猪肉(五花腩,大块瘦肉)、香芋等,下面我们一起看看怎么做吧。

一、把准备好的五花腩猪肉与大块瘦肉清洗干净,放入冷水大锅中,加入酱油、糖、黄酒、葱、姜,或者其他香料,火煮至八成熟,捞出擦去肉皮上的水分;

二、在肉片上用牙签,或者其他工具在肉片上戳孔,然后抹上酱油、糖水、豆腐乳等或者其他自己制作的酱料;

三、大锅上火,倒入我们本地的茶籽油,烧至八成热,将五花肉皮朝下放入锅中炸至呈深红或金黄色,以及大块瘦肉也一起油炸,捞出晾凉,然后切成一定厚度的大片;

四、将香芋也切成厚片,并油炸备用。

五、将切好的肉皮朝下整齐地码在碗内,先取一层瘦、一层肥的五花肉,以及香芋块,相互交错的夹在一起,也可以放些梅干菜,均匀倒入酱油或自制的酱料等。放满之后用另一只碗扣在上面。

六、入蒸锅蒸约30分钟(视具体情况而定)至肉软烂,取出。上桌时,只需将其倒扣过来就可以了。一道美味的扣肉便可以吃了。

做出来的扣肉,颜色美丽诱人,香气扑鼻,令人口水直流。肥的入口即化,瘦的劲爽弹牙,香芋疏软膨香,只要吃过一遍就会让人无法忘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