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盘油焖笋,我能吃三碗饭

你那里春意盎然了吗?上海的春天可短了,“现在是最舒服的时候。”今天小厨的同事感慨,再过一个多月,这风这太阳,可能就没那么舒服了。

属于春天的食物也是啊,朋友圈里晒腌笃鲜、马兰头、香椿头的越来越多了,它们最美味的样子,也是转瞬即逝的,要紧紧抓住啊~

本来想做春鲜特辑一起推送的,可是光整理油焖笋的照片,就快把我饿扁了……

其实油焖笋的配料很简单:油、水、老抽、生抽、白砂糖

明天抓紧去菜场、超市,买最嫩的春笋,一般挑个头小点的,剥开、切好:

这盘的量是三个小春笋~

很多方子说要保留最佳鲜味的话最好不要过水,但小厨建议还是要稍微焯水一下,那股子涩味,对小厨这种脸上容易过敏的人来说,还是去除些比较好。(春笋属于发物,不要贪杯无节制地吃哦)

冷水和笋,开锅到微沸就可以捞出备用:

锅里放油,热锅冷油,下春笋,中火翻炒2分钟左右:

2-3分钟后,看到笋微微变一点焦黄

变成这样:

就可以放老抽酱油了!一定要先下老抽哦!大概在普通铲子的一半左右的量(如图的量,图中是生抽,但量差不多),太着急了没来得及拍!翻炒几下后,我就继续下了生抽,量是老抽的两倍,也就是图中这样两份!

然后来一小碗水,水量就是快要淹没笋,但没真的淹,到笋“脖子”这样(你们脑补下…)

水一下去,刚才滋溜滋溜的世界顿时安静一些了……这时候,笃悠悠放糖吧……量如图,但请根据自己口味来。

再次沸腾后,盖上锅盖,进入小火焖制阶段,油焖笋油焖笋,不焖不好吃啊~大约5、6分钟左右吧,记得小火哦~

接着打开锅盖,进入最让人期待的收汁阶段,大火伺候!

收到留下较浓郁的少量汁水,就可以出锅啦~

怎么样?其实还真的和红烧肉做法有点像的,除了时间不一样。

怎么样,要盛几碗米饭?

对了,锅里如果剩下的汁水多,还可以再利用下的,前天小厨正好在做腌笃鲜(嗯嗯过几天我会发的),多下来的百叶结,弄点酱汁收收也不错呀,在锅里加少许水,试试看哦~

这么晚了,你在想什么?

烦恼多的话,不如想想明天吃什么

就会…更加睡不着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