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版:肝腰合炒,这是一道考验刀功和火候掌控的菜哟

肝腰合炒,是四川苍蝇馆子里经常会出现的一道菜,但做得好吃的馆子不多,现在,我们想吃,可以学着自己在家里做。

材料,猪腰子一个,猪肝半斤左右,芹菜少许,大蒜,小葱,老姜

先将猪腰清洗干净,剔除里面的白色东西,撕出外面的膜,然后切成花穗状。

猪肝洗净切片。

放入碗中,加少许盐,料酒,轻轻的抓捏,直至抓捏出汁水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控干水份,加入少许盐,料酒,半个蛋清,生抽少许,水淀粉抓匀上浆,最后加少许植物油锁住水份。

静置待用。芹菜去除叶子,洗净切成小段,大蒜切片,老姜切末。准备一个小碗,碗中加生抽,盐,鸡粉,白糖,耗油,加点水搅拌均匀。再准备好水芡粉。泡椒剁碎。

坐锅热油,待油温七八成热时放入蒜片姜末,花椒爆出香味,倒入泡椒,然后倒入肝腰,迅速滑散,然后倒入碗汁用水芡粉勾芡,最后撒上芹菜和葱花。

就可以装盘了!整个炒制过程不要太长,也就30秒的时间。不然肝腰会很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