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养好肝,整年少生病?多吃此几样食物,肝会越来越好

肝脏是每个人身体中最重要的器官,它起着排毒保护身体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对于一些“夜猫子”来讲,熬夜对肝的损伤都是很大的,因此在生活中,就要学会保护肝脏,学会养生,保护肝脏的正常运作。常言道“养肝即为养命”,而现在正是一年之中的开始,万物复苏,也是中医上认为的养肝好时节。在春季养好肝,将体内毒素病邪排出体外,增强身体免疫力,整年少生病。

春天养好肝,整年少生病!多吃这几样食物,肝会越来越好

马齿苋

马齿苋五行俱全,在民间被称为“长寿菜”,是农村最常见的一种野菜之一,田间地头到处都是,有旺盛的生命力。马齿苋入肝经,能够清肝火,排肝毒,散肺热,在春天的时候,不妨多吃一点。

绿豆粥绿豆性凉,味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和铁等营养成分,有清热解毒,降肝火,抗过敏的作用。经常吃绿豆粥,能维持身体的水液平衡,抑制肝脏中毒素的滋生,有效的保护肝脏。

蒲公英是农村常见的一种野生植物,它有很好的清热解毒、杀菌功效,也能很好的提高人体排毒作用。没事多喝,养肝护肝效果极佳。

山药,山药具有补脾益气,养血安神,生津液,解毒药缓和药性等功效,但最大的优点是能够给人体提供大量的粘液蛋白,对于人体内的肝脏有着特殊的保健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