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花能飘香百米,制成花茶受热捧,果实煲汤很暖胃,却少人见过

现如今农村的生活也越过越好了,而且因为地理优势,不少人都修起了小别墅和庭院,比不少城市人都住得好,不过修在那光秃秃的也不好看啊,所以好多人都喜欢在门前或者庭院里种上那么一两棵树或者是一些花花草草,不光看起来好看美观,夏天还能乘凉,而众多品种之中,桂花树因为自身的很多优势脱颖而出,最近几年被广泛种植,因为桂花树的谐音是“贵”,在古时候还有种下一棵桂花树可引贵人上门来的说法,而且应该有不少人都知道桂花花香浓郁,开花时能够香飘百米,却又并不刺鼻,可以很好的改善空气质量,开花时香气飘进屋子里,连空气清新剂都省下了。

桂花非常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在阳光充足的情况下可以加速生长,因为很容易长出枝茎,所以不能种植在比较狭窄荫蔽的地方,像是直接种植在地上的桂花树前三年没有自己过冬的能力,所以冬天为了防冻一定要记得做一些措施,例如使用一些稻草在根部进行包扎或是直接在根部堆积一些树叶之类的,可以有效防冻,桂花树对土地的要求不算高但是对施肥的要求很高,需要很充足的肥力才可以生长,因此在种植之前,要施足底肥并且每年的春季和秋季都要在根部挖出一条道来喂肥。

相比起一般的盆栽品种,地栽桂花树不仅仅是生长更加迅速,花苞也开得更多一点,花香也是要更加浓郁,可以说是非常的适合庭院种植了,而且,桂花因为香味芬芳,很多地方都会将它制成花茶,如今在市场还非常受市场热捧,当做一种副业也可以赚些小钱,除了花茶以外,桂花也是可以加工食用的,像是很多地方就流传着桂花糖的做法,只需要一点点白砂糖和桂花翻炒就可以成为一道小吃,还有更多的诸如桂花糕,桂花粥,桂花汤圆等等,馥郁的香味入肚简直满口生香。

除了食用作用,桂花也有很高的医用价值,很多养生汤里都有桂花,长期食用可以滋补肝肾、调理肌肤、排出体内毒素、止咳润肺。除了桂花,它的茎枝、根部和果实也都可以入药,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调理胃部,主治胃疼,尤其是桂花的果实用来煲汤是最养胃的,不过却很少有人见过它的果实,因为只有特定的品种才能够结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