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脚一个懒人版做法真好吃,做法配料都简单,出锅大口吃着好过瘾

对猪脚,一直都没有抵抗力,一个月中总有那么几天,会忍不住要吃上一次,虽然知道这些肉类不能多吃,但对于无肉不欢的我,猪脚的诱惑力还是蛮大的,有没有和我一样的朋友呢?

猪脚的做法超多,我自己都记不清给大家分享了多少种做法了,这些都是我尝试过之后,感觉可口味美,才把它分享给大家的,比如今天这一道懒人版蒸猪脚,好吃易做,喜欢的朋友赶紧试试哦!

具体做法步骤如下:

第一步:准备一把蚝干,提前用水浸泡好,冲洗一遍,然后加上苏打粉,加上温水再浸泡一下。

第二步:准备一只猪手(就是猪前脚),清理干净表皮,然后砍成块清洗干净,冷水下锅焯一下水,放上几块姜片,一小勺料酒。

第三步:猪脚焯水后,再次清洗一遍,洗去表面粘上的浮沫,然后加上姜片,适量盐、生抽、把它搅拌均匀,腌制20分钟。

第四步:腌制猪脚的这段时间,我们可以准备其他材料,把蚝干再清洗一遍备用

第五步:准备一大碗客家酿酒,也是糯米甜酒,客家女人坐月子时每天都要吃的一种酒

第六步:待猪脚腌制够时间了,就把猪脚摆入一个大一点的平底盘中,猪脚不要层叠哦,摆好后把腌制的料汁全部倒进去,再把准备好的黄酒也加进去

第七步:锅中加入清水,要加多一点,水中放一个架子,然后把猪脚放到架子上,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转成中小火,蒸一个小时。

第八步:时间差不多了,关火开盖,用一只勺子把盘中的汁浇到猪脚上,这样更入味一点。

这一道客家懒人版的黄酒蚝丝蒸猪脚就做好了,简单又美味,还特别营养,配上蚝干,味道鲜美,入口口感特别好,越吃越想吃,喜欢的朋友试一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