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不腻口的大黄瓜贡丸汤,冬菜提味,暖汤下肚好味道

大家好!舌尖上的感触又登场了!今天因为之前做川菜的同事顶过一次班,所以今天还是我来做菜,昨天做的排骨粥给大伙清了清肠胃,本小厨觉得难得清了一下肠胃,后面还是以清淡为主,所以就想出今天的大黄瓜贡丸汤。

在南方,尤其是广东,俗话说:无汤不成席,大黄瓜贡丸汤是经常出现在家中的一道汤品

因为一年四季都是大黄瓜的产季,很容易购买到,做法简单又快速,常常不知道要煮什么汤的时候,就干脆买大黄瓜回来料理最方便了,好像一桌菜一定要配上一道汤才完整,而且此汤清爽不腻口,饭前饭后喝上一口都是非常棒的。

那么!话不多说!赶紧开始做今天的大黄瓜贡丸汤!

材料的准备:

4人份:

大黄瓜半条(去籽斜切片)

贡丸5颗(切片)超市的就可以,有很多口味,挑自己喜欢吃的就好。

芹菜1株(切末)很多人不太喜欢芹菜,但是芹菜用来煮汤很鲜甜,又能降血压。

水900毫升

冬菜1大匙 冬菜是用来点缀的,可放可不放。

鱼露1小匙 鱼露不能多放,因为鱼露本来味道有点重,多放会偏咸

香油1小匙 香油可以不放,放一点是为了提香。

白胡椒粉适量,喜欢吃辛辣的可以多放点,能驱寒。

米酒1/4匙制作步骤:

大黄瓜半条,用苹果刀削去表皮,再把籽切掉后切成片状、贡丸5颗切片、芹菜切末。

调味料备用。

起一锅900毫升的水,中火,水滚后先下大黄瓜。(我是用20公分铸铁锅)

待大滚后转小火盖上锅盖,煮5分钟,这边是让大黄瓜煮软、甜味煮出来。

时间到后下贡丸,转中火。

不需加盖,待水滚。

水滚后关火,下冬菜1大匙、鱼露1小匙、白胡椒粉适量、米酒1/4匙、芹菜末,搅匀。

最后淋上香油1小匙即可上桌。

我试煮过很多次,认为调味料缺一不可,芹菜和冬菜也不能省略,这样汤头的味道最好喝。

我的配方是2—3人份,如果不想跟我一样一次只煮半条大黄瓜,也可以煮一条,就将所有食材和调味料x2即可,那样大约是4—6人份。

同事觉得广东的清汤很新鲜,可能在北方,汤几乎都是口味比较重的,喝一口浑身暖和暖和的,一开始我还担心他们接受不了广东的汤文化,谁知道他们竟然如此欣然的接受了。不得不说,饮食文化是真的没有地域国界之分。

那么,今天的大黄瓜贡丸汤,你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